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情(中視 1985)之...這是台北的哪裡?Part3 (EUREKA AGAIN!!!)
2010/12/25 00:02:00瀏覽1919|回應1|推薦9
請先看一段劇中影片:方哲續(張佩華飾)陪表妹華欣(劉玉璞飾)去逛書店,離開時巧遇狄見歡(宋岡陵飾),­後來和狄見歡一起出來的林子揚(周紹棟飾)也來了...



好了,現在可以看到底是哪裡Eureka Again了!




將將將~看得出來是影片一開始的角度吧
星期五下午去拍的時候,刻意模仿的
只是原本右側的好幾個店家(Lotto什麼的),現在全都變大創的一部份了...
照片左方的建築物,三樓以上的磁磚和窗戶 也可以看得出和影片中的二樓一樣
(雖然目前二樓的部份不同了 加了空調什麼的;一樓店家當然也變了)




張佩華和劉玉璞走下來的樓梯
(原本純手扶階梯的部份,現在多了一堵大牆擋住了部份視線)




補一張角度略不同的




劇中宋岡陵走出書店的那個門口(打著「請勿進入」符號的)
猜想當時入口應該是在一樓
(影片中一樓的巷子旁有看到金石文化廣場的招牌及入口的門)
而地下一樓是用來讓人結完帳才走出來的,所以才打上請勿進入
(至於真相如何,有待金石堂相關資深人士,或是25年前常跑公館的朋友證實)




宋岡陵被張佩華叫住,回過頭來的那個樓梯間
(以前是一個公布欄,現在是新書的大廣告板;磁磚也變成木板了)




最後周紹棟和宋岡陵要離去時的角度
只不過我站得更後面些,連金石堂的柱標也拍進去了




再補一張好了~




其實上方的頂棚似乎是沒有變過...




張佩華和劉玉璞走下來走下樓梯時,後方可以看到有「牛肉麵」字樣,
只是目前也找不到那家店了,
變成一家「粗茶淡飯」....



大概就這樣了,我想很明顯就是這裡~金石堂汀州店~


補個全店外觀圖(對街拍的)

至於怎麼查到是這裡的?
一開始是看了那個牽情的片段後,覺得開頭部份的小巷子似曾相識,
因為大概九月的時候家裡裝修,
曾經跑去那家大創買一些收納的東西,
看到影片當下就覺得和我印象中的那兒有點像
而且我也記得,那個大創所開的發票是寫金石堂的字樣...
一打開Google Map的街景一看,就確定八九不離十了

但是那家B1的金石堂我並沒有去過,
我也不確定棚子的內部是不是有兩頭往下的樓梯
再Google一下發現,金石堂在公館的分店,
確實地址有包括B1的部份,
這下子就信心大增了~
再細查發現,這家分店其實是他們全省的第一家,
開設於1983年,在時間上早於這齣戲(1985年)一點點,
而且在當時算是少數規模很大的書店,
因此拍戲會挑那裡當外景,也就不意外了....

有這麼多佐證資訊,
再來就只差自己跑一趟去確認到底往下的樓梯是不是長那樣子了...
今天剛好和朋友約在古亭,就順路去公館,
也完成了到水源市場後面的這家金石堂完成拍照與查證的工作
再次EUREKA成功
證明我有當徵信社的天份(誤)
呣....其實~沒EUREKA成功的外景地更多....>_< 可能要請哪位台北的老資格前輩幫忙認一下地點了.....

下次出動應該是會去慶城公園附近
因為那裡我又發現另一個疑似EUREKA的地點~ 
但是要等我出動回來 再貼下一篇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47299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you
2010/12/27 16:24

感謝你有心........... 讓我想到小時候因補習(小學就補習呦)而錯過的電視劇及.......不知道的台北過去VS現在

唉................. 還有............美麗的宋岡陵現在不知人在哪(聽說她被通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