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情(中視 1985)之...這是台北的哪裡?Part1
2010/12/02 14:35:43瀏覽1590|回應0|推薦5





最近在看台灣藝術台的重播,
發現劇中有很多台北(市)的老街景,
感覺很像是現在的某一帶,
但是又不能確定(畢竟是1985的片子了)...
因此把它們剪輯出來
看看有沒有哪位老台北大大可以指點一二的....

雖然25年後的今天當地也許早已成為完全不同的面貌
(改建啦 都更啦 道路拓寬啦什麼的)
但要是能夠知道地點,日後萬一經過,
我一定會停下腳步想像一下劇中的昔日景象...
看看現在的差異有多大....
(這不知道算什麼怪興趣嘿....)

以上這段影片分為3個部份,簡述如下:

1.周紹棟幫忙老闆(吳風)跟蹤張佩華,本來以為那裡就是他家,
但其實那是張佩華他老師(郎雄飾,但這一段不會露臉)家

2.宋岡陵(演吳風老情人的女兒,父母雙亡後受託給吳風,住他家)從家裡跑出來去找張佩華,但猶豫不決,此時張佩華自己剛好出來了,拉她去吃早餐 (1:40~2:23的部份. 這裡和1,3兩段是不同地點)

3.周紹棟帶著吳風去找張佩華(其實是找不到的....因為那是他老師家不是他家)

其中,第1段在約15秒處有個"日月音響"的鐵門,
經查,該店目前卻是在微風廣場附近
去他們網站看了,似乎確實成立蠻久了,
而且好像也沒有搬家過,
所以如果目前的日月音響就是劇中那個日月音響的鐵門,
那麼應該同樣是在微風廣場附近的巷子裡
我自己是會擇日去實地看看……

不過第1段中,周紹棟跟蹤張佩華到最後,似乎並不是在目前的微風廣場附近,
而是在一個叫「蔡國仁內兒科」的附近(畫面中有很模糊的拍到),
經查Google Map,這個診所還在營業,
地點是在忠孝東路三段的巷子裡無誤(雖然很多景物變了)
那裡說真的離「日月音響」所在的微風巷子裡有一段距離,
不過連續劇嘛,跳到另一個合適的地點去拍也不算什麼。
(是說42秒處的那個路口 也很像是忠孝東路東區的巷子)

第2段的部份(影片的1:40~2:23)我就真的沒輒了,
只看得出是一棟當時來講應該還算蠻新的大樓,
給我像是敦化南路巷子裡的那種感覺
但由於沒有明顯的招牌或路標可供辨識
目前是處理束手無策的狀態….

如果哪位大大不小心點進來看到這裡,
知道的話再請和我講一下啦
大感謝~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465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