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很想見你(04)觀後感-四葉草的回憶
2006/09/21 00:21:14瀏覽1171|回應2|推薦3

這樣算是有露餡了嗎?

誰幫阿巧做便當?

誰幫原本拉塌的阿巧把衣服燙得筆直?

誰在電話中告訴阿巧佑司還沒回家?

再加上佑司變得一放學就跑回家,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變獨立了......。

 

看來第一個起疑的會是萬里子,是嗎?

不過目前應該還只是懷疑「阿巧交了新女友?」而已吧,

沒有那麼強者到懷疑是小澪回來了。

(除非,她也看過那繪本)

萬里子今天的表情不太對勁,

像是在說:「人才去世一年,你阿巧就給我交新女友?你把小澪放到哪去了?」

有一天,她應該會忍不住殺去阿巧家一探究竟的吧。

 

佑司跑去摘四葉草,

為自己與家人找回了幸運,

也順便實現了自己「想被媽媽罵」的願望。

還好沒有滅頂或淹到水,

不然可就壞了小澪難得回來的好氣氛了。

就算要去找,也應該先回家一趟,告知一下行蹤才對。

佑司伸出手露出四葉草時,

我發現他的手還真的泡得皺皺的,很有真實感喔。

不過,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四葉草真的那麼難找到嗎?

在一整片三葉草裡面,出現四葉草的機率是多少?

 

佑司故意去踩泥水和塗泥巴看起來雖誇張,

但好像還真的有小朋友會故意搗蛋以引長輩注意呢。

想來,小朋友會去掀自己喜歡的女生裙子或拉她頭髮,

也是這種心態囉。

佑司和蛋糕店老闆抬槓,也挺有趣的。

但一個大人這麼小孩計較,也太認真了吧!

不過還是蛋糕店老闆娘厲害,

一眼就看出佑司是故意弄髒衣服。

 

今天的結局又是在淡淡的笑料中結束了,蠻溫馨的啊。

「我不理你了!」「我沒有在生氣!」

這幾句話和那表情,真是可愛啊。

這樣,才真正像是水乳交融的家人。

 

在小澪跑到蛋糕店急著問佑司下落時,

她先是問「有沒有看到佑司君」,頓了一下又改為「佑司」。

似乎是從這個時點開始,她才改口叫「佑司」,

而不是較為客氣疏遠,不像家人的「佑司君」。

前幾集,一直到這一集的前半,

小澪都還一直是叫他「佑司君」,隔閡感真的很重。

聽到她終於改口,真的是心中一塊大石落了地呢,太好了。

 

不過今天嚴格說起來,

也只是昨天第三集主題的延伸而已,

昨天是要學習「家人間不要隱暪,有事要講」,

今天則是「互相有不滿或不適,要講出來」,

原則上都是在強調「坦誠溝通的重要」。

但話說回來,目前最大的秘密「一年前妳已經死了」,

似乎就不會那麼快就坦誠講出來了。

嗯,是不是宗教信仰的問題,

他們家好像沒有看到有小澪的牌位......。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457654

 回應文章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看了
2006/09/25 12:17

多謝你告訴我去看

原來機率真的很低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四葉草的機率...
2006/09/23 11:31

為了想了解這部日劇的劇情

無意間找到你的日誌

看到你的問題讓我第一個就想回應.....想知道就問YAHOO 知識+

真的有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020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