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大特訓班(06)觀後感-寓教於樂英語學習法
2006/08/23 21:52:23瀏覽2057|回應1|推薦3

今天,上田教授再發神威。

「一切我早就知道了!」

既然知道採「扣分法」,

要考作文應該正是櫻木的算計。

因為,所謂的「歸國子女」原本懂的字彙就多

(但懂並不表示「會拚對」!他們只是會講會用,反而拚字常會錯漏)

如果再加上井野臨時教的句型與文法,

很容易就讓他變化出複雜的東西出來。

而正如川口所言,結構一複雜,漏洞就多,

也就容易有扣分機會囉。

再加上「情報不足」,不知道東大入學的計分方式,

輸也是應該的。

不過我是很懷疑啦,

如果我用國中單字和句型去寫這種題目,

而且都沒有錯,

閱卷老師真的會給滿分嗎?

這樣不是綜合程度比較高的同學就吃虧了嗎。

當然,如果還有其他題目可以測出綜合程度,那就另當別論。

 

其實川口的教法還蠻活的啦,

至少先讓同學們知道「只要會一點點,就算是會英語」

而且也寓教於樂,先讓她們覺得英文很好玩,

這一點真的是功不可沒。

不過「生活英語」vs.「考試英語」的差異,

這說真的蠻悲哀的。

這代表,即使英文考試考得好,

那些東西未來在生活上也未必用得出來。

那到底是考什麼?考心酸的嗎?

如果能像全民英檢那樣,也要有口試考聽與說,

包括看圖說故事等等,

而不只是讀與寫,

我覺得應該在這方面可以稍有改善。

不過那麼多考生,若全要考口試,再加上由不同老師來考,

也許在技術上仍有待克服吧。

希望台灣可以有「考試英語=生活英語」的那一天到來。

 

今天櫻木講到一段「放水讓人贏,未必就是對他好」。

沒錯,一個人贏了就容易自滿,自滿就看不到自己的錯誤,

也就沒有機會改進了。

他還說「剛慘敗時,才最聽得進去諍言」,

本來還以為他是會要慘敗的井野去學習川口的教學法,

沒想到卻是調她去教世界史,

這點可就不解了。

鬥牛陣與世界史的關係,令人好奇。

但沒開除她是對的,

好歹人家算是「櫻木派」的一員,

又深受學生們支持,

留下她來另作她用,

確實是最正確的。

 

今天勇介又再度嗆櫻木(集集嗆?),

不過到後來,卻又再次證明「櫻木是對的」。

但勇介倒很快發現到重點了,

若非因為「孺子尚稱可教」,他根本還不想理你咧!

只因為還有可塑性,他才會還願意罵你幾句。

但香阪到底是為什麼來特訓班的,櫻木居然不知道。

本來期待櫻木在連續刺激完其他五人後,

會講出「妳,甘心輸給直美,被她和勇介手牽手上東大嗎?」

結果沒有。這邊是稍微遜掉了啦。

 

理事長還要兼守衛,好慘喔。

是不是因為那三百萬(298萬)被拿去幫勇介還債了,

所以完全沒有營運資金所致?

這樣子老師們的薪水、教室水電費付得出來嗎?

這是本劇的疑點之一。

不過今天理事長沒有再哭「要不是我老公早死」,

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一樣。

明天要記得補哭啊......

 

小記~英文看圖作文成績(滿分15分)

香阪佳乃10

緒方英喜 水野真美 矢島勇介11

小林麻紀 奧野一郎 1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413215

 回應文章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理事長
2008/04/11 13:39

每次看她哭說:要不是我老公早~~~~~~~~

蠻喜歡這搞笑橋段~~~~~

不過我當年若沒對西洋音樂有興趣,恐怕沒補習在實驗班成績吊車尾的我,英文程度永難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