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偵探們的鎮魂歌」觀後心得(一堆雷,未看而想看者勿入)
2006/07/27 01:32:52瀏覽2943|回應0|推薦0

以一個原本號稱「不再製作劇場版的完結版」來說,

這樣的水準坦白說令我失望。

聲光效果和一些笑點是還可以,但主線劇情就真的不夠滿意了。

以下是個人感覺的缺點及疑問部份。

 

1.          由「油漆ID失而復得」,可知白馬探是怪盜基德扮的,但為何不會被主辦人伊東發現,多了個自己沒有叫來的人「白馬探」?

2.          這集的劇情太零散,太多案子的零碎東西混在一起,轉得很累!看到後面還要記得剛才在查什麼。個人認為這是最大的敗筆。

3.          若他們到那個3-8-5沒碰到那個人,不就只能自己亂找亂搜?除非那個人也是基德扮的(那就乾脆改名為「名偵探基德」算了)。

4.          角色太多,為登場而登場,對柯南不夠熟悉的人會亂掉(我當然是都熟,但陪我去看的朋友就未必)。

5.          柯南被救上岸,和平次坐在車裡討論了太多劇情,這部份很枯燥!以一部電影來說,應該演出來,而不該純粹坐在車裡你一句我一句用講的。

6.          他們都沒發現白馬探是假的,實在敏銳度遜掉了。

7.          最後的橋段是否表示,根本沒有「爆不爆」一事,所有ID裡有炸彈,全都唬人的?(當然那個「WcDonald」速食店外的炸彈倒是真的)也就是說,基德取走元太的錶時,是順便幫忙放煙火掩飾嗎(又好像沒必要)?不然炸彈爆炸和煙火分不出來,也太呆了吧!少年偵探團混假的?

8.          在「銀翼的奇術師」裡已經被基德救了,這集又被基德救,有點重複。(其實,「世紀末的魔術師」最後不也是嗎?也等於基德幫忙解圍)唉,用太多了點啦。他變成柯南的擦屁股專家。

9.          為什麼小哀不能直接告訴大家,因為會引爆,所以不要坐巨蛇?大家屍體都看那麼多了,哪會怕這麼一點小事?真的很怪。難道寧願看著小蘭與和葉走出去,寧願看著搶匪帶步美離開而爆炸,也不願講實情?

10.      偵探們的鎮魂曲(安魂曲),是鎮什麼魂,鎮誰的魂?還是只是指「有人打算讓偵探們安息」而已?

11.      槍的名稱翻譯得太簡單。直接用「步槍」「手槍」帶過而已,有點混。

12.      伊東的那個控制系統太仁慈了吧,應該一按錯就引爆,哪有一直ERROR沒事的。

13.      我看不懂,伊東那個系統壞了,和無線、有線網路有什麼關係?明明是前方螢幕被槍打破一個洞不是嗎?

14.      伊東是個失明不能動的人,一個人怎可能策劃、執行出這些?是誰幫他?

15.      光看睫毛膏沾上去,就一定是清水麗子嗎?

16.      「大鳥」的速度可以催到比巨蛇快?!

17.      我在回家的路上,總覺得任何一個柯南長篇(一小時或兩小時那種),可能推理主線都比這部精采。這部是花俏有餘,推理的精彩度不足也。讓我想到當時也甚不滿意的「貝克街的亡靈」。

先講到這裡,有想到什麼再來補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37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