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刑男大主廚」觀後感
2008/12/04 00:25:46瀏覽3133|回應2|推薦18

星期三晚上去真善美看了「刑男大主廚」,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巴西片吧?

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到真善美去,對它的座位不是很習慣。

剛看到片名時有點納悶,有點拾人牙慧的感覺,

(三立都會台有個阿基師與詹姆士的熱門節目叫「型男大主廚」)

不過後來發現,這片名取得真是貼切到不行啊!

因為故事講的壓根就是:

一個受「刑」中的「男」人在牢裡當「大主廚」嘛(笑)。

 

電影的簡介單張,我是在看完後才拿的,

因此是在只知片名之下進戲院。

一開始我對於交錯進行的兩個不同時空感到有點迷惑,

到底是「先坐牢,有了點作菜經驗,出獄後再到餐廳學作菜」,

還是「先到餐廳學了作菜,入獄後再大顯身手」?

後來才發現自己的笨,

片名就是「刑男大主廚」,自然「刑」是「現在式」,

而學作菜是「過去式」了。

 

全劇還蠻黑色幽默的,

也有一些性愛的色彩夾雜其中,

不免要引述一下孔子說的「食色性也」,

用來形容這部片子也還真不錯。

主角諾南多是拿自己的好菜滿足妓女伊莉雅的口腹之欲,

伊莉雅則是拿自己的本錢來滿足諾南多的肉體之欲,

也構成了全劇發展的重要背景結構。

 

全劇中呈現的美食還真不少,

我沒仔細算,但應該近二十道跑不掉了。

雖然也有大餐或烤乳豬之類的出現,

但「炸雞肉包」還是我個人最感興趣的。

(最敬謝不敏的,自然是「螞蟻」那道菜……)

男主角諾南多在落魄之時狼吞虎嚥地吃了它果腹,

也因而開始學作菜;

妓女伊莉雅則是在吃了他做的炸雞肉包後驚為天人,

兩人間的密切關係也於焉展開。

(初見面時她自稱「風塵女郎」,他白目地笑稱「那不就是雞嗎?」,

這裡實在太好笑了,剛好也和炸「雞」肉包有關,雖然雞只是香港用語……)

所以於私於公(這成語用得很怪咧XD),

炸雞肉包都是看完本片後我最想一試的,

稍微上網查了一下,這東西似乎也不能算是巴西的代表料理,

不過不管了,我就是想吃吃看它啊。

 

至於主角為何入獄嘛,這就是玄妙之處了,

雖然到最後才有交待,

不過看到一半大概就猜得出來方向,

只是沒想到,最後幾分鐘的那一幕,

也太……不忍卒睹了點,

(賣個關子,有興趣者自己去瞧瞧吧)

不知道全戲院有多少人和我一樣,

是趕快把目光朝天花板暫時移去的……

也還好我已經用過餐囉。

 

除了許多美食外,

諾南多入監後在「8人的特別房」裡力爭上游的情節也很有趣。

8人關在一起據說已是很好了,大多是30人關一起的,

所以2630,你到底在不滿什麼?!)

從剛進去他只能縮在牆角睡地板,

還不敢把屁股朝外以免有「不測」,

到順利以廚藝進占下舖,

一直節節高升上去,

靠的全都是他在入監前學到的那些東西。

不過我也是開了眼界,

竟然有特權到這8人自己可以在牢裡開伙煮東西?

還可以打牌、喝啤酒……

但台灣的監獄或許也是如此吧。

 

令人感嘆的是,(以下為雷,想知道的請點「按我踩雷」看)


整體來講是蠻緊湊的片子,有種種美食又有好笑處,

不過我最好奇的是,那種一千多年的「發霉」乳酪,

是真的存在嗎?

 

全劇有好幾幕都是特寫屁股,女人的屁股自然有,

男人的屁股也特寫不少,

一開始有點納悶為何要這樣,

但這是有涵意的,看到最後就真相大白啦。

主角真的是「很用心」在向老闆學習啊(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440078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8/12/05 22:58

這部片還沒看呢,因為試映時間有事^^

最近都專注於金馬,期待明天開獎XD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掌
2008/12/04 09:06
版主還設計了按鈕,讓大家選擇要不要踩雷,真是太貼心了XD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8-12-04 09:24 回覆:

哪裡 一切都是不小心的

本來想弄隱形的文字,要反白才能看到,

但部落格版型不是以白色為底,

弄了半天一直失敗

後來去Google上才找到這種方法

感覺還蠻酷的就學起來了 :)

這部片您星期三也有抽空去看嗎?

還是更早就看過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