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早安少女組。的翻唱專輯聽到劉文正的歌......
2008/11/28 00:27:52瀏覽2369|回應1|推薦11

今天買到了早安少女組。的老歌翻唱專輯「COVER YOU」,
收錄由名作詞家暨製作人阿久悠填詞的14首歌,
由於版權不易談,豐華可能不會代理,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買原裝進口版了。

回家後聽到第6首「青春時代」,咦,超耳熟的,
這...不是我小時候聽過的國語歌嗎?
但是只依稀記得部份歌詞,
連歌名與誰唱的都不記得。
於是去GOOGLE查了一下,
才知道是劉文正的歌。

正確來說,應該是與阿久悠的詞搭配的作曲家森田公一的曲啦。
在1984年被劉文正翻唱為「為青春歡唱」這首歌了。
(這表示,可以去KTV點國語版出來,自己唱早安的日文版)
既然查到了,就也把國語歌詞貼一下:

作詞:何松齡 作曲:Kouichi Morita

*讓那歡笑伴我度過 青春好時光
 讓那友情洋溢心頭 燃燒你心房
 這是一個美好時刻 你我同歡唱
 晴空萬里隨風飄蕩 充滿著希望

#張開我的雙手 飛到你身旁
 有你來 陪伴著我 歡笑那麼多
 我們同歡唱 情比流水長
 人生理想 美好時光 與你同開創

(Repeat *,# #)

按:Kouichi Morita就是森田公一囉
原來是用羅馬拼音標記人家的名字,
難怪用「森田公一」都找不到什麼鬼......

至於第12首「わたしの青い鳥」,
這個先前就聽過℃-ute主唱鈴木愛理的電視版本了。
(按:日前有紀念阿久悠的特別日劇,
鈴木愛理飾演他發掘的歌手桜田淳子,就是唱這首歌)
我發現我好像比較習慣愛理版的耶?(會被純早安迷圍毆嗎?!)

整張專輯的氛圍還不錯,很合我這種半老人胃口(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4235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劉文正 = =
2008/11/28 19:13

喔~~沒有要台壓

那我鬆一口氣ㄌ= =

我已經窮到谷底無怨尤ㄌ

所以 這次第一次沒有敗早安 而感到高興耶

真是種特別ㄉ經驗XDDDDDDDD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8-11-28 19:15 回覆:

沒有要台壓只是我的猜測啦

畢竟豐華無消無息.....

不過妳知道的,即使沒有台壓也沒買進口版,

還是有「別的方式」可以聽到這些歌....

我就不點明了,以免波麗士大人來問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