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怨] 東西可以,但作法可議的一家店
2008/10/10 13:44:03瀏覽1093|回應4|推薦13

這是位於中山北路二段某巷子中、
民生西路與南京西路之間的「北野x風料理」。

 

1.      讓人很難安下心來吃飯,從坐下來到離去前,至少有三、四次一直來問「要不要點什麼什麼?」「你們沒有點什麼什麼耶,這樣不會飽」,雖然用詞上算客氣,但是緊迫盯人式的態度很讓人不舒服。再死纏爛打的保險推銷員也沒有這樣的吧?

 

2.      有誇大用詞的嫌疑。某道據說「很多客人都點」的菜,以「一魚三吃」描述,但是出來的三吃,卻是以很小的一條魚來處理。第一吃:三四片極薄的生魚片;第二吃:一點點碎碎的肉屑;第三吃:魚骨弄出來的四碗湯。在推薦時一直強調「點這個很划算,還有四碗湯喔」,結果這三吃根本沒吃到多少東西,第二吃也是一個人一口就吃掉了,嚴格來講只有魚湯本身較有吃到東西的感覺(夾起來咬也全只是魚骨而已),用台菜中那種「一魚三吃」的方式來描述,還聲稱「划算」,有誤導之嫌。

 

3.      一開始我們原本是要點套餐,但對方一直鼓吹「套餐是一兩個人來時才點的,你們可以用單點方式點多種,比較划算」。但後來證明根本不是如此,不但比套餐的花費更多,也沒有飽足感,有受騙的感覺。以同樣的花費,我相信點套餐後可以再加點一點東西,就會飽了。而且套餐是有附咖啡或茶。

 

4.      詢問「綜合生魚片的量好像不是很多」時,回答是「這個一向都是七片,別的店家也都是這樣」。你可以解釋「一向都是七片」,我沒意見,但是加了一句「別的店家也都是這樣」就有牽托別人下水之嫌(和最近的某政治人物很像?),何必這樣呢?同樣價位,我相信絕對會有不只這個份量的店家存在。

 

5.      我們不是不能接受量少又很貴,因為來都來了,自己點什麼,也是自己負責,吃完我們也會欣然離去。但如果你要描述得好像量很夠、點這個很划算,結果出來又不是那麼回事的話,感覺就很差了。

對於荷包夠厚、不管店員如何轟炸,你都還是能堅定點出自己要點的菜的人,我想還是可以去吃看看。但如果不是如此,那麼我建議,以同樣這一帶而言,可以再往南一點,去南京/中山交叉口、邱永漢大樓地下的「壽樂日本料理」,或是再往北一點,到錦州街的「大和日本料理」,應該可以吃到不會以奇怪方式推銷、
C/P值又比這家好不少的東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286993

 回應文章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8/10/12 16:15

幹的好!!

面對地雷餐廳就是要寫出來,不然受害者會越來越多

花錢吃飯還要受罪  是很痛苦的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推銷我也遇過 氣死人呢
2008/10/12 02:34
一魚3吃 該不會是 あじ 吧
那真的會塞牙縫耶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8-10-12 06:50 回覆:

對啊 就是塞牙縫啦 唉

很容易誤以為是台菜中的"一魚三吃"

份量,差太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直接
2008/10/11 19:23

真是ㄍ 大膽ㄉ抱怨阿...

不怕被那家ㄉ老闆看到ㄇ...

我想查大 也沒在怕ㄉ啦

是ㄅ 查大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8-10-11 19:45 回覆:

不怕啊~會寫就不怕了

錯的是他/她 我有啥好怕咧

我沒有貼出完整店名已經夠客氣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饕客的眼睛是雪亮滴
2008/10/10 21:32
急功近利的作法,只會將客人往外推!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8-10-11 19:45 回覆:
是的 真不知道是在急功近利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