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干女又怎樣(09)觀後感
2008/07/21 23:54:58瀏覽2851|回應1|推薦8

山田大姐說得好:

「愛情沒有標準答案,妳決定的就是答案。」

但她其實也沒有說「答案決定之後就不能改」,

所以……

雖然我還不知道確切的結局是什麼,

但這一集很明顯,

處處都是在為「日後的改答案」埋伏筆啊。

 

部長初次看到「有點努力的小螢」時還問「妳是哪位?」XD

後來看到有點努力的小螢不見時也問「她跑去哪裡了?」

這種互動實在是又好笑又溫馨呀。

我就不信真人玩得起這種互動。

不過,「我喜歡真實的妳」也是部長自己想講的吧!

只不過在簡訊最後掩飾般地加了句「如果他可以這麼對妳說就好了」而已。

 

兩個人都在為分離感傷,

但兩個人卻又在對方面前強顏歡笑。

如果不是同居一事已露餡,

以及真人當場強力要求「馬上搬出來」,

我想小螢還是想要多在那個即將拆除的溫暖緣廊處,

繼續和部長喝酒談心吧。

結果最後的最後,

還是得要這個同居人「阿高」幫她急速完成裝箱打包的動作呀。

 

還有很多不明顯卻密切的互動,

像是明明買兩份卻說「不給你吃」的咖哩……

明明對於山田姐講的「部長他喜歡妳」很在意,

卻沒有向部長講出這件事的小螢……

面對真人,兩人也都搶著承認「阿高」是自己想出來的,錯在自己。

最關鍵的,「你仔細看還蠻帥的」「你仔細看還蠻可愛的」,

連「可惜沒有偷親一下」都出來了。

開玩笑式的相互告白,這招蠻厲害。

 

本集最吸引我的一幕是,

施工現場的鐵捲門一開,

部長迫不及待地上前那一抱。

(說「迫不及待地」好像有猴急感,不然換成「壓抑不住地」)

即使有二木與山田在一旁,

依然情不自禁地出於安心的那一抱。

(也還好是這兩個早就知道他們住一起的人)

後來真人質問部長「你對小螢有什麼想法?」雖然沒有得到正面回答,

但這一抱,我想已經是最明確的答案了。

 

山田說部長「不輕易透露內心想法」相當中肯。

他明明比誰都急著找到失蹤的小螢,

卻又必須故作鎮定,要大家等上一天再報警。

後來阿要的提議還真是幫了他大忙,

瞧他找小螢找得得那麼急切的樣子……

 

阿要這一集很活躍哩。

他幫忙修補真人和小螢間的裂痕,

也提議要大家「何妨放下工作去找小螢」,

優華是看在眼裡的啦。

好心有好報,也希望優華和他有進展啦。

 

真人這個傢伙,修養似乎可以再加強喔。

人家小螢在公司一直和你說話,你一句都不理,也不溝通,當人家空氣。

人家部長也是好聲好氣和你解釋,還道了歉,

你好歹也心平氣和的對話一下,

怎麼從頭到尾一直是一副「我就是咬定你們有偷吃!」的態度。

既然這樣,還不如不要進屋子裡,直接掉頭離去算了。

(有種乾脆當面向部長說「明天起,老子不幹了!」)

等到小螢追出去,才冒出一句「我喜歡妳,所以我想相信妳」,

似乎有點……太慢半拍。

 

24,580圓的遲還片罰款,很妙。

這原本對觀眾來說其實只是一個不那麼重要的數字,

卻因為被部長拿來當成「不要忘記……」的假性受詞,

(真正的受詞應該是「我」或是「我們曾一起有過的生活」,對吧?!

後來小螢電話切掉了,部長還多講了一次「不要忘記」……)

或是被當成氣氛尷尬時(在工地現場抱了她)轉移焦點用的話題,

而不知不覺深印在我腦海中了。

如果今晚我作夢夢到什麼24,580的話,部長你要負責啦。

 

緣廊旁的地上,原本有那麼大的兩朵向日葵嗎?

以前好像沒有特別注意。

今天這兩朵大向日葵,特別醒目。

彷彿展現出,部長與小螢也因為對方,

而有了個「愉快的夏天」一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0660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見恨晚!
2008/07/22 01:34
昨天搜尋[魚干女又怎樣]發現了你的部落格~
看了你的觀後感,深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啊!
如果從第一集就發現你的部落格有多好,
自己一個人看這麼好的戲真的好想找人討論一下呢!
而且你的觀察力、分析內容都讓我折服!

今天播出後我就在等你寫第九集的觀後感,
果然也獲得許多我沒有發現的細節及佈局,
例如你寫道:
[回傳簡訊「我喜歡真實的妳」也是部長自己想講的吧!
只不過在簡訊最後掩飾般地加了句「如果他可以這麼對妳說就好了」而已。]
->我本來也在想為什麼部長要加後面這句,原來是部長想隱藏自己的心情啊!
依此類推的話,就連後來真人質問部長「你對小螢有什麼想法?」時,
部長的回答也是在四兩撥千金地避談自己對小螢的好感,對嗎?
 
不過我覺得,真人其實也蠻了不起的呢。
如果是我的話,發現戀愛對象偷偷跟別的異性同居,會完全無法接受吧!
但是他對小螢說[因為喜歡妳,所以想要相信妳],真的讓我很佩服,
雖然心裡很在意小螢跟部長同居的事,可是也想稍微努力一下,
這點倒是跟稍微努力一下的小螢有點像呢~ XD

另外,"24,580圓的遲還片罰款"真快讓我想破頭了,幹嘛一直提啊?
看了你的文章才了解,原來是這樣啊!
想說[不要忘記我]卻說不出口,所以反覆的說[不要忘記延遲金]啊!
幸好有看你的觀後文,不然我的頭真要想破啦!呵呵!


接下來,就期待您明天的觀後感了!!
我一定會上線來看的! ^___^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8-07-23 00:20 回覆:

感謝留言

您也寫了不少感言呢

這齣戲是真的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