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干女又怎樣(08)觀後感
2008/07/19 10:45:55瀏覽4163|回應1|推薦12

真人,沒風度地跑了。

不知他是因為看到魚干女光天化日下現身的衝擊過大,

還是……他其實根本看到部長還沒走遠,懷疑他是「阿高」?!

再怎麼不開心,這樣悶聲不響地跑掉,也太糟了吧。

我想起優華之前就講過「你對她的喜歡難道就只有這樣嗎?」

沒想到就在要一起住的不久前爆了。

另,部長的西裝套在她運動服外,還真的很詭異。

(也還好沒披,不然真人就當場抓包)

 

其實「兩個姐姐都這樣」和「小螢這樣」是兩碼子事吧?!

姐姐是親人,小螢是愛人,哪裡一樣了?

更何況小螢自己不是也實驗過了,

「講是一回事,親眼看到又是一回事」……

 

鑰匙掉了……都沒有找一下,就直接殺去公司找部長就對了。

還是說,依賴部長已經成為一種反射性的習慣,

小螢根本也連找都不想找了?

明明師父要她趕快離開躲著以免生事的,

她就偏偏要留下來,結果自食惡果。

枉費人家部長還要為她纏住真人,讓他別在電梯撞見……

山田大姐也早提醒了,

「如果想要分手,這麼做是可以啦!」

 

雖然仍然是一直在到處提點小螢的不是,

這集很明顯感覺,部長很積極地在關心小螢的感情順不順利,

已經到了超出「主管對部屬」或是「共同居住者」之間的關心了。

(甚至還在公司幫忙小螢向真人套話,或是注意到小螢在吃醋)

就好像,小螢是他這個師父傾全力相助下的菁華產物,非成功不可;

也好像,小螢是一個他心目中極其重要的人,他不希望她失敗而難過。

「做早餐感謝幫忙巡夜」,我也覺得只是一種巧立名目照顧她而已。

 

部長嘴上對小螢說「趕快脫離魚干女,搬走!」

但是他卻又對二木說「我已經在準備搬出去」,

這是一種微妙的矛盾,但都是在為小螢著想啊。

如果小螢得到幸福搬走,很好;

如果小螢戀情失敗,那就把緣廊留給她療傷,自已搬走。

 

「我可以帶走風鈴嗎?不想忘記這裡的生活。」

小螢是不想忘記在緣廊喝啤酒、躺著看書吃東西抓屁股?

還是不想忘記,有個好男人經常陪自己坐在緣廊這裡訴苦、指導自己的戀愛?

風鈴可以象徵緣廊,卻不能象徵部長,

要的話就把整隻部長帶走吧!

 

二木,好像還蠻瞭解部長的?

在部長說「她很有趣,這個夏天我很快樂」之後,

二木意味深長地看了部長幾眼,

似乎不是很相信部長對小螢沒感覺。

不過他找山田大姐談「部長」?!

該不會是在盤算著,要私下和山田聯手,

撮合部長和小螢吧。

 

優華似乎……有一點想要試著接受阿要,

但現在變成阿要沒有自信,認為「優華只是在可憐自己」了。

雖然主要關心重點還是在部長和小螢身上,

但這一樣也是希望他們有機會。

至於真人,萬一到時真和小螢分了,就回你的倫敦去混吧!

 

部長還真是犧牲色相耶,

完全仿照魚干女的裝扮,

膝蓋一樣破洞,頭髮一樣綁起來,

還照著抓屁股與用腳拿雜誌,觀察入微啊!

除了身高長相性別外,根本已是魚干女的翻版「魚干男」了。

真正厲害的師父就是該這樣親自下海示範啊……

 

在小螢抽獎的時候,部長的表情就已經怪怪的了,

結果還真的有做籤。

至於手法,應該不難,

可能是她抽到幾號後,他再直接說幾號是中獎的,

再不然就是輪到她抽時,

部長再趁拿著抽獎箱給她時偷偷把必中之籤塞進去……

我比較在意的反而是,

「直昇機看煙火」會不會根本是部長自費贊助?!

別人若送這種禮物,感覺太過豪華。

說到看煙火,

我想起藤木也有演的「求婚大作戰」裡,

也有看煙火的橋段(笑)。

 

「我本來就想幫你巡夜」,不知是真是假。

原本她是講得一副不關己事的樣子,

但如果是像真人想要暪著小螢偷偷參賽來個驚喜的話,

那麼小螢倒還蠻有心的。

 

今天的戲裡又出現一座橋,

就是兩人看完煙火走著聊的那座橋。

這橋好像常看到耶……

至少在「離婚女律師」SP裡頭,好像也是這座橋。

 

小螢對優華的追查行蹤,手法太過拙劣了吧。

至少也要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再打去。

照這種擺明了「妳是不是和我的真人在做什麼」的問法,

優華若真的有心要搞鬼,

還是可以裝自然掰個理由混過去。

但由此也可見小螢還是太過天真。

天真單純的她,還是需要一個成熟的男人來陪伴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055172

 回應文章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8/07/21 14:33

這日劇也太紅了吧

你的這幾篇瀏覽量

狂衝ㄝ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8-07-21 17:33 回覆:

可能因為先前udn有幫我把(03)的觀後感放在首頁的娛樂性連結中吧?

不過和"山女壁女"時相比,

這齣的點閱真的多不少

也有可能是暑假了,沒事上網的學生也多了 :)

當然戲本身好看又好笑也是主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