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棄,不要制約。
2005/06/28 23:24:49瀏覽953|回應0|推薦3

放棄。

原本預定今天起錄緯來日本台的日劇「東京灣景」的。

但是我改變了心意。九點之前,我刻意去洗澡,錯開可以把空白DVD放入錄放影機的時間。

之所以這麼做,或許和它講韓國相關的背景有關吧。

這讓不怎麼喜歡韓國的我「看興大減」。

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實在累積太多錄影帶與DVD了。

多到我可能不工作看半年也看不完。

光是手邊還沒看掉的日劇就包括:

黑色筆記本DVD、圈套[3]DVDGood Luck!DVD,國興播過的「大醫院小麻紀」、緯來日本台之前的「顏感應女警」、「麻辣嬌娃」,還有NHK之前的夜間連續劇「布基烏基」,以及更之前的,講裁縫師的那個NHK月曜連續劇。再加上仍在播映中,講古文的「義經」,噢對了,還有看到一半的觀月里亞莎「鑽石尤物」。

另外,日本友人也幫我錄了今年一至三月的日劇「大家原本都是小孩」(國仲涼子主演),以及四至六月剛下檔的「Attack No.1」(台譯:女排No.1)。

在日本BS衛星的部分,我還錄了一部釋由美子主演的神怪日劇,下週一最後一回。

以上只是日本連續劇的部分而已喔,還不包括日本友人代錄的數十捲,以及我從BS衛星錄下來的綜藝、動畫,以及推理單元劇的部分,據估計300小時跑不掉。不,應該有500小時吧。或是更多。

我想,這些東西再怎麼可以幫助我增強日文聽力與字彙,也已經讓我陷入一種「被制約」的境地裡了。

在沒有第四台只有三台,以及沒有網路、沒有電腦之前,我只有書。那時的出版也沒那麼發達,我看書往往比書出得要來得快,一下子就沒書可看。但後來有了電腦、有了第四台、有了網路,我似乎受到了豐富內容的制約,而在不知不覺中貪婪地想要「先留住」許多伸手可及的東西,等日後再「慢慢來看」,卻沒有留意到,留下來的東西,已經多到淹到腰目了。變成一種制約。

今天起,練習放棄吧。

不是放棄重要的該做的事,是放棄可看可不看,或看似應看,實則不需看的東西,包括書、電視節目、DVD,或是網路內容。

這是浩大的工程,但我會努力,也必須努力。

晚安。這是放棄後的歡愉。

放棄,不要制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