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干女又怎樣(04)觀後感
2008/07/15 15:42:22瀏覽2241|回應0|推薦8

輪胎女、狼女,一集用掉兩個綽號。

這個部長是詩人嗎?

對於小螢一有新的觀察,就有感而發想個外號。

在這麼多不同的「@@女」出現之下,

反倒是最根源的「魚干女」一詞變成被沖淡了。

還有我也知道為什麼小螢要租個大屋了,

因為有充份的空間可以在「心情複雜」時滾來滾去XD

 

本集最佳畫面應該是「主管部屬一起滾」吧。

除了搞外遇的男女外,

有哪家公司的主管和部屬會一起做這麼詭異的事啊?

看到部長半推半就被強迫一起滾,

實在覺得他很可憐(但是又很想看他被迫XD),

但是出於羞恥還是出於年紀較大體力較差還是怎樣,

小螢就滾得很順暢自在,部長就卡卡的慢慢的。

以後小螢可以多找部長一起練習。

 

還有另一個最佳畫面是,

部長極其貼心地幫忙買了啤酒,

而且還親筆寫上「恭喜第一次約會」。

太貼心了,太貼心了,太貼心了!

此外,雖然蓋的是「報紙」而不是「被子」,

(反正小螢自己本來就蓋報紙睡啊……)

部長幫睡在門口的小螢蓋報紙也是很貼心,

也難怪婚姻失敗的二木,會一直黏著部長了。

(但一大早磨柴魚片,一般人會這麼做嗎?)

 

小螢在會議室門口踱來踱去實在太可愛,

這種無厘頭的舉止對於真人又是一種致命吸引力。

 

話說二木才安份一集,

這集又開始糾纏部長了,

什麼「沒看到你好寂寞」,

他們有熟到可以開這種玩笑嗎XD

還是說根本就是準備要出櫃了……

 

真人雖然帥,但是有遜到耶。

為什麼要聽別人的說法就認定「她有男友了」呢?

不能自己去問她本人嗎?

為什麼別人一講「30分法則」,自己就要沿用呢?

如果真心想要邀人,就不能多等一下嗎?

正如三枝優華(這個全名真的很美!)所言,

「你對她的感情就這麼丁點而已嗎?」

對於這麼孬的他,或許優華也開始有些看不下去了。

 

優華雖然自己說「用了一點小心機」,

但她畢竟還是有在最後關頭告知小螢「今天真人生日」,

只是沒想到這個突如其來的訊息,

反而打亂了小螢的步調,

最後導致真人產生「她甩了我!」的假象。

其實根本是真人自己想太多吧,唉。

 

如果優華是計算到這麼細密的地步,

才故意在時間快到之前打電話告知小螢以擾亂她,

那優華可真的是外表和善內心可怕呀!

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她的本意啦。

不然她大可不必把票退給真人,要他去邀「真的喜歡的那個女生」。

 

小螢一開始其實是對優華有敵意的咧。

兩人一起走出那家參訪的店時,她手中玩了小動作,

悄悄拿出那個小椅子,

又故意地丟在地上「哎呀!」一聲再撿起來,刺激優華。

不過我覺得這種小伎倆對優華是沒什麼用啦。

 

小螢自己也真是的,

「工作後的啤酒」竟然可以重要到忘記「和他的第一次約會」。

這應該是一下班就回家的魚干女性格還未根除,

才會導致這樣的憾事。

 

在工地現場的那個木板上印的「老虎」,

是工程公司的MARK吧?

都怪小螢自己路邊亂拜神(莫非她是阪神虎迷之類的?),

結果拜到約會失敗、失去了真人。

 

社內比稿的結果,女生組比贏男生組!

一開始說來不及時,

我覺得優華是真的想要放棄了(完全不像她自己說的在開玩笑),

但後來小螢說她一定要做到底,

她才在衡量之下又回來幫忙的。

但女生組贏了,我覺得也有一點削弱真人自信的影響在。

 

不過這二男二女的組合很複雜哩。

男生組的阿要喜歡女生組優華,

女生組優華喜歡男生組真人,

男生組真人喜歡女生組小螢,

女生組小螢也喜歡男生組真人。

然後男生組兩人之間,阿要對真人略帶敵意,

女生組兩人之間,也因為真人而隱有一觸即發的因子。

本來是期待雙方會因為糾結的男女關係而影響到比稿,

不過雙方似乎都很專業,公歸公私歸私,

因此我的期待就落空了。

 

部長只是教小螢做麵條而已,

她就那麼有勇氣。

看在身為師父(小螢有給束脩嗎?)的部長眼中,

也是很有成就感。

好人做到底,送佛送上西天,

部長就繼續當愛情軍師吧……

更何況部長在公司裡也是真人的主管身份,

如果真心想幫小螢,

並不是沒有什麼「兩人一組」之類的巧計可以用的……

 

我覺得優華和小螢帶工地安全帽很好看耶。

(上戶彩和志田未來要不要也戴戴看...

怎麼辦,我不會是工地安全帽控吧X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04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