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胃王神探2(11)觀後感
2008/06/11 13:21:28瀏覽808|回應1|推薦5

最後片尾曲完整版+回顧畫面真的超讚,

不但有主要演員的介紹,

連第一部起的片段也放進來了。

對於播了二部以上的連續劇而言,

ex:富豪刑事/變身特派員)

能比照辦理的話會很棒。

可是,可是,

有須賀健太和佐野史郎,

怎麼沒有放一下小池里奈啦……

就不能看在金田一和五十嵐的份上也放小黎嗎?XD

 

看聖也把心愛的隨身金筷都傳給了金田一,

聖也是真的不會回來了嗎(這次是要去宇宙還是……)?

如果還會回來,大可把金筷留著,

又何必做傳承的動作。

如果可以,還是期待第三部的到來,

(或是在那之前,再來個SP

不過在那之前,如果須賀健太長太高,

恐怕會是另一個問題XD

 

然後雖然本人是以注意女星為主,

但是不得不承認須賀健太真的演得很棒,

難怪在業界的評價很高。

我以後會想要多看他演的戲。

不過我媽雖然也看過幸福三丁目,

她卻已經忘記裡頭也有須賀健太了……

 

聖也與人鬥劍,帥啊。

西洋劍鬥武士刀,更是妙。

然後我們的傻妹小桃再次犯了「單槍匹馬衝進去」的老毛病,

不過也因而看到她「難得地」接受了聖也拉她起身,

看她柔化了的女性表情,剎那間我還以為她煞到聖也了。

而白目五十嵐卻在此時才大喊大叫趕來,

不但討罵,

還讓可能激起的女警視vs.大胃王神探的愛情火花「火花」掉了,

真是可惜啊。

之前在署長面前,

小桃還才表達了「個人覺得」大胃王神探不可能殺人的信賴感呢。

 

偵訊室裡小桃和聖也的互動也很有趣,

一個是「你講我就給你吃」,

一個是「妳給我吃我才講」,

結果還是聖也贏了,而且還得寸進尺。

案子不破,小桃會有上級壓力,

但聖也的肝醣應該儲存了不少,

一時吃不到炸豬排也沒什麼大礙,

所以他最後凹贏小桃也是必然的啦。

小桃突然從背後拿出炸豬排,

讓我想到會從背後拿出球棒和平底鍋的「日日野晴矢」。

 

說到平底鍋,涼介運用得很好哩。

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廢柴,

只會一直叫別人趕快上,

自己只在旁邊看或躲著,

但一旦有人來襲,

他順手拿起的平底鍋倒還連擊了對手好幾下。

(實在想打聽涼介用的那平底鍋哪裡買得到~)

 

至於「加鹽料理」我就覺得比較不合理。

除非死者自己味覺也有問題,

不然只要知道自己病情,

應該會懷疑「為何給我吃這麼鹹」的才對吧……

 

「怪盜X」,口吻就是很小孩子,

很容易就猜是金田一。

但能想出五色五味也很不簡單,

「眼淚」這第五味並非一般會使用的調味料,

也難怪大胃王都失手猜不出來了。

其實混有五色五味的蕃茄義大利麵,

不也象徵偵探社的成員大家即便分離,心連著心嗎?

(其實我想說的是,可以再把小黎加進來,才是五個人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950072

 回應文章

wcgu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11 19:17

用高鹽料理慢性謀殺老人的情節
在原著第一話裡也有(只不過原著是高脂料理)
惡搞了那麼多
直到最後一集才終於再次回歸原著

電視版裡的高野聖也
應該是配合東山裕之的形象而修改的
原著裡的高野
個性反而比較像涼介那樣吊兒郎當讓人無法信賴
討東西吃時的表情也更無賴更兇狠
食量更是大到不像人
可以說
除了同樣叫高野聖也同樣是偵探同樣味覺過人以外
原著跟電視裡的高野
根本不是同一個人(躺在地上打滾大喊「這不是高野聖也!這不是高野聖也!」......)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8-06-11 22:06 回覆:

多謝留言

感覺您是寺澤老師的粉絲是嗎? :)

其實各有各的好啦

我是覺得先看日劇會偏向日劇,

先看原著會偏向原著,

這大概就是人的一種習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