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來電最終回感想★
2006/03/04 01:50:59瀏覽1746|回應2|推薦2

終於演完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日本播出時收視不好,結局相當草率。

但也可能是因為先天劇本架構就設計不佳?

伏筆太多,變成無法交待?

 

總之最後兩集真的非常奇怪,轉折太大。

看不出來亞美和由美兩姐妹間的生死恩怨(頂多再加上西村老師),

以及山難母女一家的事件之間,關聯到底在哪裡?

山難母女一家是那九人害死的,

但那九人又關由美(被殺的那個真正由美)屁事?

真正的由美要算帳,應該只找西村就好了不是?是西村殺她的耶?

頂多再找對自己見死不救的姐姐亞美不就好了?

幹嘛要用手機力量去找那九人(及部分人士的子女)算帳?

那是山難母女和爸爸的事情吧??

 

感覺上,到山下沙也加的部分為止就算是還不錯的結局了。

第九第十集反而奇怪。

亞美變成十年間在扮演由美,那麼她之前八集半(第九集中間才變的),

是都在幹嘛?是不是扮妹妹扮久了,變成自己也雙重人格了?

如果她十年前就看到過殺人現場(九人中的七人圍毆那個爸爸),

那她幹嘛在追查九人是誰的過程中,一臉什麼都不知道的感覺?

她這麼做的目的為何?

 

又,在天台上,秋野校長到底被誰所殺,似乎並無交待(真正的亞美嗎?)

山下老師又幹嘛在三個月前收到「來救我」的簡訊?

是真的亞美故弄玄虛?

太多破綻了,只能說這是一個結構設計和結局都很爛的故事。

設定真的很奇怪,莫名其妙。

好像是編劇在一些細節的部分沒有設定好,

就硬把自己想的結局嵌進去,所造成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943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這麼多集?
2006/03/25 20:04

你看的是漫畫嗎?

我看的是電影,我覺得還是第一集比較好看呢!

我也在猜電影應該會在出第三集吧!結局很奇怪,跟第一集的連慣性也不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鬼來電終回感想
2006/03/16 01:37
我也有看鬼來電,更覺得結局太草草了事,如你所說,裡面有很多漏洞是交待不清的,我猜啦!也許鬼來電還想出續集三,所以才會這麼多沒交待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