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鑽石尤物(1)
2005/06/08 12:14:10瀏覽542|回應0|推薦1

之前一陣子錄起來還沒看的,
昨天才拿出來看,順手筆記一下內容。

鑽石尤物(1) [錄影帶觀賞日期:2005.06.07]

南條麗香(觀月亞里沙)是個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到澳洲留學讀英文,在路上被一個存心詐騙的外國人撞到,那人手中的紅酒破在地上,要她賠500美元。正在爭論時,一位被事務所派到雪梨研修的律師夏目慎一郎(谷原章介)看到了,上前幫她解圍,兩人於是相識,然後開始交往。

但在南條畢業前兩個月,夏目被挖角到位於惠比壽的莫里斯律事事務所,是另一家更大的事務所,於是準備回日本,並承諾會在她畢業典禮時來接她,而且還要娶她。

但兩個月後,她畢業前幾天,和室友去婚紗店試衣時,突然夏目來電,說他不能來接她了,也不能娶她,然後斷線。幾日後南條趕回日本,在機場急急打給夏目,但手機已是空號。她媽媽此時也打給她,有事要講,但她急著聯絡,叫媽媽稍後再講。

她照著曾寄來的明信片找到夏目的住所,卻得知他在一週前已搬家,且無新址留下。最後她想起那家在惠比壽的事務所,於是提著行李殺過去。櫃台的人說沒預約不能會面,她只好到門外打總機請人轉接,但夏目正在開會,公司規定不得接電話,只說會幫她留話。

此時剛好裡面在叫「應徵助理的人請過來」,她靈機一動,跟著那批人混進去,無視櫃台小姐的阻止。她本想偷偷在裡頭走,卻被叫進去真的面試。她連履歷表也沒有,結果面試官佐久間實(勝村政信)要她直接用英文自介,她講了兩句破英文就被中斷,不合格。

她不當一回事,偷跑到茶水間把行李放著,準備在辦公室裡找夏目,但被櫃台的小姐與兩個警衛發現了,把她趕出去。在大樓外,她發呆地走著,撞到了鍋島耕介(岸谷五朗),她的紅酒倒在地上破了。兩人起了爭執,她向他索賠1000美元,但他只要她快把碎片撿起來,太危險了,就走入大樓內。

南條一個人在大樓外等,不斷打電話進去問,夏目一直是在開會。等到晚上,總機這次說夏目去拜訪客戶,今天不會再進來了。她要總機告訴她夏目的電話地址,但總機拒絕。

她找個附近的飯店打算住下來,沒想到登記時要刷卡時,說卡已被停用。她急忙打給媽媽,媽媽說,爸爸「突然」破產了,所以卡被停用也是正常的。她媽媽說會和爸爸安頓好再打給她,說她手中應該還有一點錢吧?叫她自己先住朋友處。

她看看手中的皮夾,只有幾千日圓,只好離開飯店。路上肚子餓了想吃東西,但路邊高級餐廳的義大利麵都要兩三千日圓以上,她只好去吃平民的小店。

後來她路過一間破旅館,寫著一晚一千日圓,她興奮走進去,確認此事,而因為床單要加100,所以她付1100日圓上樓去。走廊有奇怪的女人和刺青男人等等,眼見是個詭異的地方。

進了又髒又小的房沒多久,就聽到有叫罵聲,接著一個女人開門衝了進來,要南條讓她躲一下衣櫃。南條莫名其妙,那女的才說,這旅館有鎖等於沒鎖一樣。不久有男人用力敲門,並闖進來問她有沒看到一個女的,南條裝呆說沒有,那男人正要走,卻瞄到衣櫃,用力一開,抓到她老婆,兩人吵著走開。南條抓起門要上鏈鎖,鏈鎖卻掉了...。

第二天她又跑到莫里斯律師事務所,在大樓外發現昨天一起和她應徵但有上的那個女的生氣地正要離職,而佐久間實正努力留住她。那女的跑了,她上前說她願意做,於是佐久間實帶她進入,並幫她向櫃台要了門禁卡,櫃台小姐目瞪口呆。

進了公司,他開始介紹公司,並說她的工作就是倒茶、影印等,和一般OL無異。佐久間實是輪值到管雜務的律師,所以再交由資深助理長田中悅子(大島智子)介紹環境。她驚嘆於公司的大,週遭的人則說,鍋島律師已經用了第24個助理了,這個不知能做多久。

在參看公司環境時經鍋夏目的辦公室,她本想進去,但被阻止,說非該人助理不得進入。她又問夏目律師不在嗎,田中說,剛好出差,兩天半後才會回來。到了鍋島律師辦公室,她才發現是那個在大樓外撞到她的人。鍋島要她去倒茶,並不得吐口水或放怪東西。她去泡了回來,這次鍋島又要她去圖書館借一堆書。

在圖書館找一堆法律書時,書名的清單掉了,剛好園田詩織(原紗知繪)撿了起來,並幫她很快找好書。登記借書時,圖書館員說園田律師才貌雙全,她才知道園田是留英的菁英律師。

書拿給鍋島後,鍋島說他要走了,要她把辦公室整理一下。她花了很久弄好了,也很晚了,正要走時,沒什麼人,就偷溜進夏目的辦公室坐在椅子上。此時莫里斯君子(白川由美)出現,問她為什麼在這,她說她是新來的助理,但君子說妳不是夏目的助理吧,她只好尷尬離去。回到旅館,昨天那怪女人竟闖進來在翻她的衣服。那人和她喝著買來的啤酒,問她在哪家店做,她說她不是酒店的。那人穿走她的T恤,並說借了會還。

隔日上班,中午鍋島自己要去吃飯,叫她把書拿去還。她抱著一堆書,一位覺得她漂亮的男律師幫她抱一半,並談起鍋島。那人說這事務所多半是靠著幫企業合併一次就賺幾千萬日圓的人,只有鍋島是專門幫忙人家打民事訴訟等小事的。

後來鍋島又交待有一堆文件要影印,另一堆丟掉,她生氣說好。但沒想到因為兩人談話時所站方位不同,她誤把要印的東西丟了。後來她在釘印的東西時,君子出現在附近和田中談話。她問這歐巴桑到底是誰。田中解說下,她才知君子是公司的老闆。

鍋島回來後發現文件弄錯了大驚失色,拉著她到廢紙庫去找。一大堆如山一般的廢紙,她說會弄髒衣服,不幫忙弄。鍋島生氣要她離職,她轉頭要走,鍋島叫住她,說妳是被寵慣了的女人吧。妳若想如此,以後就以此一直努力吧。她走出廢紙庫,碰到君子,君子問她跟著鍋島很累吧。並說鍋島是公司的奇人,很認真不偷懶,所以跟著他就會很累。她並說鍋島隔天好像要幫一個被騙走錢的老婆婆向詐騙者打官司。兩人一起走出大樓,她也往前直走,準備回去敷臉....。

鏡頭回到廢紙庫,鍋島用力地找著,然後停下來抽煙。此時他嚇到了,因為南條回來了,並說他怎麼在偷懶。兩人努力一直找,終於在天亮時找到誤丟的文件,拿去影印。鍋島說她可以下午再來上班,她準備回家睡覺,在離開前碰到清早上班的園田律師。她坐其中一台電梯下樓,沒想到此時夏目剛好坐另一台電梯來了。她還在電梯裡高興當天就能見到夏目了。夏目進辦公室和園田交談,說因為有她的建議所以很順利。兩人並擁吻....。

(第一集完.待續)

 

本集學到的單字:

落ち零れ:吊車尾的(男律師向南條描述鍋島律師後,南條對鍋島的評語)

チヤホヤされたい:想被奉承、想被捧在手心上(南條誤丟文件,鍋島罵她)

才色兼備:才貌雙全(圖書館員向南條描述園田律師的成語,但南條一開始聽不懂這成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