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派遣女王(10)觀後感[End]
2007/09/10 03:27:13瀏覽1735|回應2|推薦13

最終回的過程中,竟然一直都沒有交待春捲戀的互動部份,

本來以為會草草結束春捲戀的說明,

不過最後突然跳到春子與他的互動,

這樣的設計我覺得蠻好的。

這其實表示,早在上一集,

春子自己跑去把東海林勸回來上班,

就已經差不多確定對東海林的感覺了,

(馴犬師與捲毛狗的關係?)

最後一集根本不必再做確認,

而只要「付諸執行」即可。

所以里中的「我需要妳」根本是煙幕彈嘛……orz

勝負在第九集時已定囉。

 

春子跳過經紀人直接去面試,

而且還是個「以前曾經一起工作過三個月的人」,

這表示「並不擔心未來會因為要和此人別離而難受」,

也就是「可以放膽好好熟下去」的意思了。

雖然是兜了蠻大的圈子,

但我覺得這樣子,

應該就是「春子去找他示愛」了。

(她沒有主動來個吻下去是有點可惜)

里中到酒吧點破她的心態,

以及美雪打到西班牙留言提到捲毛的事,

可都是促成這份緣的關鍵,

到時候一定要包大一點的紅包給這兩人。

 

裝聲音的部份,我想春子應該沒有什麼證照吧?

捲毛這個耳朵長繭的傢伙,

春子實在是裝得太.不.像.了.吧!

不過不像到這樣還能騙過捲毛,

也才有它的趣味在。

所以捲毛被欺負一事,

等於也只有看過信件並刪除之的春子一人知道了。

因此要解救捲毛於被虐之中,

也只能靠春子親自出馬過去應徵了!

 

最後一集真是春子的精銳技能盡出,

跳傘已經夠讓人驚奇了,

什麼「核廢料處理」都出來了(然後連自己都莫名其妙),

言下之意應該也代表

「不管你們缺不缺人,反正這份派遣工作我要定了!」

 

跳傘處我覺得很bug

哪有在那麼高的地方還沒下來,

底下的人就知道「那是大前春子」的道理?

大家都有千里眼喔?!

看到她跳傘的那瞬間,

我腦海浮現的竟然是「火燄挑戰者」裡頭的相關單元,

好像有什麼跳傘怎樣,就能拿百萬圓獎金之類的,

心想如果春子去參加,應該穩穩拿到一百萬圓吧(笑)。

 

捲毛處心積慮設法幫里中留住春子,

我覺得是很可愛的地方。

畢竟只要春子還留在S&F,他未來就還有機會接觸到,

但春子一旦離開那兒,以後就只能去酒吧找她了,

不要說未必能在酒吧找得到人了,就算找到,

也已經被她「記憶全部刪除」,無法有太深入的談話囉。

 

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只要春子的最重要前提是「不續約」,

管它什麼餐券啦什麼激起黑岩和她對罵啦,

一樣都是無效、無效、無效!

(以上句子有仿張老師的嫌疑)

而且就算黑岩真的和她對罵又如何?

完全不了解會有任何讓她首肯的幫助在。

要罵,也是捲毛自己回總公司和她對罵,

才有愛的感覺在裡面嘛(笑)。

 

森美雪的部份是我最訝異的。

她其實可以選擇接受續約,

就這麼再繼續和大家開心相處下去,

可是卻故意找理由走掉。

(收到紅色毛衣,反而是加深了她想快刀斬亂麻的決心)

雖然最後的結果還是再回到S&F

但前者「提心吊膽」,後者「積極以成為正職員工為目標」,

意義可是大不相同的!

這一點除了要佩服美雪的勇氣,

也要稱讚春子的潛移默化成功哪。

 

里中不肯領社長獎也是很夠種,

和當時捲毛不肯發表「不是自己點子」的派遣便當企畫案,

很有異曲同工之妙。

還有小笠原的學起電腦來,

這些可都是超A級派遣員帶來的改變哪。

 

東海林的電話竟然還在垃圾桶底部,

都三個月前的事了耶!

(是表示春子房間沒什麼垃圾麼?)

之前春子丟到垃圾桶時就有預感會再見天日,

果然就真的出現了。

那時沒有直接撕碎,真是太好了。

 

在慶生卡片等事件的刺激下,

雖然「再留三個月」還是未能實現,

但畢竟還是讓春子略有軟化。

希望她與東海林在名古屋的相處下,

可以成功讓她再願意和同事們去唱KTV囉。

(應該是說我想看前歌手篠原涼子在日劇裡唱歌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221873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馴犬師與捲毛狗的關係~哈
2007/09/11 18:59
我覺得春子是倒垃圾時都略過手機不丟吧:P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子前輩
2007/09/10 09:04
森美雪的確很值得鼓鼓掌
她沒有接受續約(延後找工作和不安和分離的傷痛....)
也決定不要跟著春子前輩繼續派遣的生活
而是認清自己的性格,立志成為正社員而努力
果然經過三個月春子的調教就是不同啊~~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