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已是最壞的時候嗎?
2009/08/02 07:24:02瀏覽661|回應3|推薦30

〈在黎明之初,總是暗淡的。希望,也從這裡開始〉

阿穆從中國廣州驗貨回來,他說:【我們有在往來的公司,又有兩家工廠,七月底結束營業。】

工廠將最後一張定單做完,裝櫃出貨,就遣散員工,清理所有資產和機器,宣佈關廠停業,另謀發展。

另外一家港商,原來設在深圳的工廠,員工五千多人,去年因為勞基法施行,加上美國訂貨銳減,一路裁員,現在剩下五百個工人,還算保住營運。

在美國境內,失業率已經快達 10%,歐洲很多國家,失業率十幾個 %更是常態。

中國今年大學畢業生,,官方報導,有 40%還沒有找到工作。據說,這數字已經美化過了。有些大學,畢業生沒找到工作以前,先不發給畢業證書,為了能正式畢業,找關係先弄張公司應聘書,以便正式拿到畢業證明的,大有人在。

台灣號稱失業人口六十五萬人,其實是文字遊戲,應該說,有六十五萬個家庭失掉收入,換算成真正失業人口達三百多萬人。

所有這些數字,都顯示出經濟惡化的程度,三十年僅見。

美國幾位財經官員和經濟學家,最近跳出來說,美國最壞的狀況已過,情況慢慢穩定了。

那表示,現在已經是最壞的時候,情況將會慢慢好轉囉!?

期望,好日子真的就要到來,不要讓人老是望穿秋水嘛!

哎!嘆一聲景氣呀,【望你早歸】呦!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3182459

 回應文章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从前
2011/08/23 03:12

這首演奏,讓我回到保羅瑪利亞的曲風中。

保羅瑪利亞是法國樂團,但在日本發酵,他們的編曲很多是日本元素。

這首曲子,是不是東洋味很濃?

聽到後半部,我都好想再依偎在某人身上,隨音樂跳這首舞。

Bundy(bundy) 於 2011-08-23 09:57 回覆:

See................................

妳竟然來看 2009的文

那時  覺得情況很糟

沒想到  三年後的現在

世界經濟還是不見起色呢........................

這曲  我也愛得緊

MayMay 年輕時的感情經驗一定很豐富

我也愛享受浪漫的情緒

可惜

我不是很浪漫的人

我家老爺說  我是慢熱型的人..................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州預期到13%
2009/08/03 06:12
看來經濟真是活的現象
連中國一向的榮景也受影響

這種人類恐懼的心理緊縮
突然不買不賣低需求 經濟就死了
加州高科技的掉落一落千丈 尤其是半導體業
今年失業率 11% 已高於全美9%
明年更預測達13%

倒是不太明白 為何最近股票還是猛漲
都在家玩股票嗎 ? XD
Bundy(bundy) 於 2009-08-03 15:58 回覆:

高失業率可真是經濟覆甦的殺手

股票市場反應即將到來的經濟狀況

在家玩部落格比較好玩

手中股票就讓它載浮載沉吧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最壞的時候!
2009/08/02 10:42

---因為美國再也沒有能力,維持過往的強盛!美國耀眼的財富,是由劫掠世界上,其他開發中弱小國家資源而得來!所以浪費和奢華,揮霍千金,支撐著美國的經濟繁榮,帶動世界主要經濟體的貿易擴張!但是美國,現在高逹十兆美元的負債,已經沒有能力再劫奪其他國家的財富!因此..可以預期的是美國金權帝國的崩潰,一蹶不振,已經沒有財力,再進行鋪張和消費!

---所以...現在並不是最壞的時刻,照理講...這個世界性的寒冬,至少會維持個十年!現在才剛開始!

Bundy(bundy) 於 2009-08-02 10:57 回覆:
聞之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