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下來,應該怎麼走
2009/04/06 13:22:17瀏覽687|回應2|推薦14

G20高峰會結束了。與會元首也拍完照片啦。

討論出對策了嗎?

會前,嚷嚷著要把美元從全世界計價的貨幣換掉的論調,也只得到再議的結果。

原來,德,法,蘇鼓著中國,要把採行半個世紀的央格魯薩克遜經濟體組織汰舊換新。

能嗎?

中國最終,也就是爭取金磚四國有更多話語權和主導權。

因為中國有錢了,有人覺得這次 G20 好像只有G2。全場大家的焦點只盯著中,美二國怎麼說。

The World Is Flat(世界是平的) 作者:(Thomas L. Friedman) 說了:﹝這次經濟危機,禍起美國,最終也得由美國來解決。﹞

只是在這個 Flat的世界,須要大家的配合。

誰出力的多,誰就掌控多些話語權。

你說是嗎!?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822274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事力量
2009/04/07 23:51

不僅只經濟, 軍事力量

恐怕也是強勢貨幣背後的支撐力量.....


Bundy(bundy) 於 2009-04-08 03:23 回覆:

That's why 美國一直是世界第一強權。

現在,時值經濟危機,它遍及全世界。我很欣賞 Obama 能斷然提出解決方案,又能開誠佈公的要求世界各國ㄧ起共同出力解決問題.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下來,應該怎麼走
2009/04/06 21:23
The world is flat. 中國外匯存底太多 如果美金一垮 會燙到中國 接下來只能互相幫忙啦
Bundy(bundy) 於 2009-04-07 12:03 回覆:
那就看中‧美二國如何互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