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要救經濟,挽救失業狂潮
2009/02/10 12:42:57瀏覽675|回應1|推薦3

Obama上臺,救經濟,挽救失業率,開始有貿易保護的爭論。

記得在多年以前,美國民間就已經開始討論,生意人為了降低成本,許多廠商開始外移,造成很多傳統產業生產工人失業。

Ellin Bill夫妻,在田那西州(Tennassee) Smoky Mountains有一個店,每年會到佛羅里達的渡假屋停留一陣子,也會來我的公司看看新貨色。

有一回,Ellin對我說:【中國人搶走美國人的工作,很多美國人失業了!】

平常美國人一向很禮貌的,Ellin會對一個中國人這樣嗆聲,肯定憋足氣,要問我一個公道。

我不急不緩的說:【美國人suppose 應該appreciate中國的勞工,這麼辛苦,提供物美價廉的產品給我們享用,我覺得應該感激他们才對。】

Ellin Bill想想,也挺有道理的,畢竟他們是生意人,知道人人都在追求低價,實用的產品。

這一次,Obama在國會討論救經濟的策略,曾經提出要美國人買美國貨,一時激起全世界嘩然。

因為,這會造成各國貿易保護戰,互相抵制,反而造成自己的產品賣不出去。

第二天,Obama特別聲明,這個方案會撤除,不會列在議程。

畢竟,這是可以做,卻不可以明說的貿易策略。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6347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感謝才對
2009/02/12 01:38

老美享受這麼久來自未開發國家廉價勞工提供的廉價商品,

現在怪別人搶了他們的工作???

Bundy(bundy) 於 2009-02-12 07:28 回覆:

是的

這也就是我在美國作了一,二十年貿易

而常深以為傲的原因

當客戶看到中國製造的產品,越來越精美,價錢仍然便宜的時候

我深覺,我們是在造福人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