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加政府支出 vs 減少人民賦稅
2009/01/17 07:12:34瀏覽767|回應1|推薦10

DG vs DT

 

目前專家學者討論最多的是,在這波全球的經濟危機中,應該增加政府支出(DG),或減少人民的稅賦(DT)

 

這二種政策是互相抵觸的。

 

如果主張增加政府支出,其效果比較澈底,比較有效。但是,會有腐敗問題出現。

 

主張減稅的方案,績效不顯,人民不可能全數用於消費,以促進經濟活絡,或多或少會儲存下來,積蓄不用。

 

因此,每個國家應視國情,採用最有成效的方案,讓經濟的陰霾重現光明。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5714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喔
2009/01/18 06:23

這兩三年,每個國家的掌櫃都會很難做

小老百姓我們...各自保重囉

Bundy(bundy) 於 2009-01-19 02:05 回覆:

是ㄟ!

各自保命,也要盯著公僕們在做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