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只是想過好一點的生活
2009/01/15 14:33:53瀏覽741|回應2|推薦15
我的長期客戶 Ali Basemar是一對從巴勒斯坦移民美國的夫婦。
老公 Ali曾是卡達電視臺的高層主管,太太 Basemar來自科威特,
她的老哥現在仍是電力公司的總經理。
他們的家族,都是在1948年以巴戰爭時,流離分散世界各地。
但是他們仍然四處尋找自己的族人聯婚。

Basemar告訴我,她和Ali也是遠房表親,經過親人牽線結婚的。
結婚後,Ali爭取外派美國的工作,在當時是非常風光的。

接二連三,他們生了貳對雙胞胎,一個兒子,一家七口,生活擔子不輕。
Ali決定改行當生意人。我们因此長期配合,關係亦友亦商。

他們在不同的 Mall,連開三家店,每個星期固定得到我公司補貨。
十幾年生意做下來,我已參加過他们三個孩子的結婚禮,可以說,陪著
他们走過很長的路。
記得,911發生時,他們嚇壞了,成了驚弓之鳥。他们緊急關門休市一天。
第二天開門,店內插好多面美國國旗,每個工作人員和老板,胸前都別上
紅,白,籃三色康乃馨的胸花,以表尊從美國,是最忠誠的美國人,雖然
他們嘴巴不講,但是他们表達了歉意。

這回Gaza戰爭,以色列連續轟炸,造成巴勒斯坦人再次流離失所。
Basemare說,他們有親人在裡面,但是所有通訊都斷了,不知是生是死,
只能由電視頻道瞭解狀況,這時只有一個字形容:【慘!】。
雖然移民生活很辛苦,但是相較於生活在戰爭不斷的故國,Ali一家人算是幸運的。

就如 Basemar常說的:【我們所以離鄉背井,只是想過好一點的生活。】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566804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 are all looking for a better life!
2009/01/30 14:59
Dear Prada,

It is nice to visit your BLOG again, and I love to read your article of this one as it is very real!

We are all looking for a better life!

I am amazed to your ability in business.

Heavenly Guest
------- ------- -------
Bundy(bundy) 於 2009-02-02 19:15 回覆:

Thank you.

Yes, We are all looking for a way to get better life.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爭的殘酷
2009/01/17 09:22
二次世界大戰 我為屠殺猶太人感到難過 但萬萬沒想到今天的以色列變成戰爭機器 以巴戰爭缺少正義與妥善處理 許多巴勒司坦的老百姓被冷酷的趕出自己的家園 造成許多未來的衝突  美國政客一向挺以色列 有太多的國會議員是靠猶太人支持的 這些打著世界和平旗號的政客 他們的字典裡沒有正義 

911事件中國表態不支持美國攻打伊拉克 個人看法 這是明智之舉  
Bundy(bundy) 於 2009-01-17 20:38 回覆:

以,巴原是同族兄弟。兄弟相殘已經夠殘酷,為了爭聖地,更是長年爭戰不已。

以色列精明,以雄厚財力,高明的政治手腕影響西方大國。巴勒斯坦的回教組織鬥不過,只好用游擊戰,恐怖份子滋事。

布希前天的懈職演說提到,八年來,不管大家的評價如何,他成功打擊恐怖活動,911之後,美國境內不再有事件發生。事實上,阿拉伯國家原先蠢蠢欲動的反西方氣氛,也慢慢停息。

國際局勢錯綜複雜,每個國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

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