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船難駛
2008/12/06 17:17:38瀏覽411|回應0|推薦3

美國是經濟大國,它打噴嚏,全世界跟著感冒。它發生金融海嘯,全世界都被水淹沒了。

現在另一個崛起的經濟體中國,因為有廣大的的消費市場和大筆的外匯存底,全世界都把眼光盯著它。

中國這幾年經濟起飛,很大部份靠的是外銷產業,帶動營建業和股市。

外銷的最大市場在歐美,這次金融危機全都中箭落馬,中國外銷產業也因此應聲倒地,聯帶影響到房產業和股市。

不要看中方報導,GDP今年保8%,明年要成長9%

但是只要實際瞭解狀況,會發現更多數字的可怕。

從今年初金融海嘯發生以來,中國股市已經跌了60%~69%,全世界跌幅最大。

12/02 Bloomberg(彭博)網站報導,今年上海‧廣州‧深圳等延海地區房價重挫,房地產投資零成長,預測2009年將萎縮30%

出口和房地產合占中國GDP的一半。現在,出口和營建業萎靡不振,可想經濟前景非常嚴峻。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448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