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經濟狀況,真的沒有想像的那麼好
2008/12/05 19:52:39瀏覽413|回應1|推薦2

友人才從中國蘇州回來,自從她把專門製造外銷的工廠,應局勢變化,部分轉銷中國境內,安排設店義烏,希望搶搭這波中國外銷轉內銷的趨勢。

 但是,她直呼:﹝太難了﹞

 中國境內的市場雖大,但是其消費品質很低,轉銷過程層層疊疊,最主要是收款困難。

 友人做生意非常靈活。

 在美國原是雜貨零售商,摸索一陣子,瞭解貨源和市場,轉身跨入進口批發商的行列。

 當她找出主打的暢銷品,便到中國大陸設廠生產,自製自銷,加強她在美國市場的競爭力。

 這二年,美國市場萎縮,中國大陸許多外銷工廠除了訂單巨降,再加上實施新勞基法,又因人民幣升值,石油價錢波動,很多經營不下去了。

 手腳快的,轉營內銷,或把工廠遷移到內陸,但很多已經戰死沙場。

 照目前局勢判斷,如果能精簡開支,再準備維持二年的資金,等待下一波的情勢再起,或許還能存活,否則,真的只好隨著浪花滔盡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445769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會有盲點
2009/06/17 08:37
資訊的傳遞總會有缺陷

就算他曾經好過、那也已經過了

就算他現在還在好、也不表示每個人去了都會跟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