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業長才不一定是經營高手
2008/11/23 15:24:41瀏覽536|回應0|推薦2

Yahoo這個怪怪名字,是網路新貴──楊致遠在1994年,為他編寫的網路搜索軟體取的名字。它是由一本旅遊手冊中找出來的,是格利佛遊記裡的一個無趣,沒有教養,討人厭的傢伙,代表著大多數電腦人的形像。

 這個軟體立即穫得很多網友的支持,楊致遠和伙伴戴維斯‧菲勒找到風險投資者注入資金,成立公司,在1996年股票上市。公司不斷研究創新,慢慢增加了電子郵件,即時通信,並成為網路門戶。從此身價百倍,楊致遠個人也擠身數十億美元富翁的行列。

 最重要的是,Yahoo已成一種網路商品的品牌,而楊致遠正代表著它。

 但是,網路世界變化快速,長江後浪推前浪,新產品,新公司不斷冒出來。創新趕不上別人時,業績就開始下滑。

 楊致遠雖然一直是董事會的成員,但直到2007年,為了挽救日益衰落的營運,硬是被推上CEO的位子,希望借用他的品牌形象,力挽狂爛。

 但是歷經微軟公司收購不成,加上與Google合作落空,股價跌落谷底。楊致遠現已請辭執行長一職,希望找到合適的專業經理人執掌營運。

 專家分析,楊致遠的優勢不在經營管理,他是創業者,公司代言人,網路科技人,就不是經營高手。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41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