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bama 的政通人和
2008/11/17 05:04:49瀏覽472|回應0|推薦2

Obama 的政通人和

 Obama 在美國政壇,是後起之秀。

 但是他的說服力,號召力,領導力,在美國民主黨內打敗在政治圈打滾多年的其他候選人,是靠二股勢力,年輕人和高層。

 他成功號召思變的年青人,原本這些族群是不投票的。

 他用簡單的訴求,許給他們願景,激起他们的熱情,支持他,追隨他,幫他義務到處摧票,這股力量在今年的選舉,幾乎是遍地開花,尤其在幾個原本不屬於他的州,年青孩子從各地,學校,外州給家鄉的父母,親友寫信,打電話,E-mail,質問他們,難道還沒有受夠嗎?We need to change 孩子们說。

 如此,造成氣勢,成了他的資源。

 也給于他和各種政商團體談判的籌碼。

 像股神巴菲特等投資大亨,都跳出來支持他,出錢出力,不遺餘力。

 更多觀望的政治人物,最後,也不得不倒向他。

 商界大老Jack Welch的分析, Obama得力最大的是,媒體界的配合,以及黨內高層的肯定。選戰才能順利推動,如搭上順風車。

 商戰如選戰,不能只靠一招半式走江湖。

 須要學習更多致勝的新點子,是挑戰,也是成功必做的功課。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39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