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視越來越普遍,如何預防近視?
2020/10/02 18:55:27瀏覽314|回應0|推薦0

近視眼是現在中國兒童的常見眼病,孩子進行學習工作任務重,壓力大,又很容易導致缺少室外運動,近視眼也越來越成為普遍,日常要怎么可以預防近視眼呢?下面來看看預防兒童近視的食物有哪些呢?

兒童控制近視方法如dims鏡片,低濃度阿托品眼藥水,OK 鏡等,OK 鏡價錢、原理,優劣與功效上各不同。阿托品眼藥水是透過眼科醫生處方的眼藥水,通過放鬆眼球,減慢眼球拉長速度以控制近視。研究報告,兒童每日使用,1年內就能減慢近視達67%。

1、硬質食物,經常給孩子吃些有一定硬度的食物,增加咀吃力頻率與力度,可促進小兒視力的發育,研究表明,常吃不需咀吃力之柔軟食物的學生中,視力差的人特別多;而常吃硬食者,視力差的人很少。這是困難的,因為噴嘴可以提高面部肌肉包括眼肌的力量,使之具有調整鏡頭以避免近視的發生很強的能力。適合兒童的硬質食物有:胡蘿卜、水果、甘藍、豆類等。這些對於食物既耐吃力又富含養分,特別需要值得我們推薦。

長時間對住電子螢幕產品是兒童近視嘅主要元兇,眼睛肌肉長期收縮,若果到咗睇遠嘢都放鬆唔到,就會形成「假近視」。

2、含鈣食物,鈣是我們較為熟悉也頗為重視的一種礦物元素,但大家對它的認識還是集中在增進骨骼發育、防止兒童佝僂病等方面,很少將它與眼睛的發育聯系起來,然而醫學專家們指出,鈣的缺乏是造成視力發育不良乃至形成近視的重要原因之一。科學依據是眼球就像一個裝滿水的小塑料袋。如果缺鈣,它的“液壓力”就會上下起伏,無法維持正常狀態,就像燈泡被點亮一樣,很容易因為電壓上下起伏而燒壞。 如果眼球缺鈣,會使發育異常而形成近視。富含鈣的食物主要有牛奶、豆制品、魚蝦、動物骨等,還要搭配動物的肝髒、蛋黃、綠色蔬菜等食物,以增加鈣的吸收與利用。

根據中大醫學院臨床實驗顯示,使用阿托品近視眼藥水後,1年內可減慢兒童近視加深近70%。

3、枸杞子10克、陳皮3克、紅棗8枚、蜂蜜2匙。制法:枸杞子、陳皮與紅棗三味放在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煮沸20分鍾,取頭汁,再加水煮,取二汁。吃法:頭、二汁分2次服,相隔3-4小時,服時,加蜂蜜1匙。枸杞子10克、陳皮3克、桂圓肉10個、蜂蜜1匙。制法:枸杞和橘皮中取得兩層紗布,然後上鍋用龍眼肉,加水適量,煮沸用中火一個半小時在一起,采取桂圓肉及湯,蜂蜜袋子。吃法:下午當點心。

相關文章:

家長如何預防孩子近視

假近視恢複,預防真近視,下面幾點一定要做好!

人為什么會近視? 你沒想到的一個重要原因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iduiwe&aid=15117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