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互聯網+醫療健康促進了中國醫療衛生信息的發展
2019/06/05 14:47:35瀏覽141|回應0|推薦0

  互聯網與衛生保健深度融合的主要目的是促進我國衛生領域信息技術的發展。近年來,國務院辦公廳和國家衛生委員會頒布了互聯網診療、互聯網醫院、遠程醫療、大型醫療數據規范化管理服務等一系列配套政策。醫院和衛生行政機構應通過互聯網和醫療衛生服務,促進更多的醫務人員和病人受益。

  在一個近14億人口的國家,網上醫療是解決“難醫”問題的重要舉措,遠程醫療服務體系建設加快。只有利用信息技術,積極解決醫療中的“痛點”、“阻塞點”問題,才能使“互聯網醫療”走上正軌,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互聯網醫學是醫藥行業的新方向。它有助於使更多的信息在路上運行,使我們能夠更少地運行,並使人們更容易看醫生,從而有效地提高人們的幸福和滿意。

元朗「松齡雅苑」總面積達三萬三千方呎,提供共六十八個宿位,供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申請,每月收費約由一萬九千元至四萬三千元,收費按牀位及長者不同需要而定。

  自2014年以來,互聯網醫療已經開始點燃。首先,由於移動互聯網的爆發,其次,由於電子商務社會創業項目推動了大量的風險投資和企業家,區域醫療衛生機構的各種信息系統相互聯系。數據交換和共享促進了所有人的健康信息共享;國家電子健康卡試點允許醫療訪問“掃描時代”,電子健康卡集成身份證號碼,社會保障卡號碼,醫療卡和其他信息,使“無卡尋求醫療”。已成為現實。

位於元朗的高端護老院舍「松齡雅苑」昨正式開幕。院舍除向長者提供68個豪華宿位外,更設感官治療室等復康設施,照顧認知障礙症長者需要。

  當時,醫療保健是互聯網上為數不多的沒有影響力和想象力的市場之一。2018年4月,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於促進“互聯網+醫療衛生”發展的意見》,安排推進互聯網與醫療衛生的深度融合。在企業家和投資者眼中,醫療痛苦確實無處不在。隨訪、掛號、會診、醫患、慢性病和非常熱的健康似乎都值得投資。

  我們一直在等待互聯網醫藥的便利和速度,在這裏新的零售“互聯網+醫藥”已經成為後醫療時代的一個新的出路,創造價值的公司將會發光,無論他們多久被誤解。互聯網+醫療所需的數據和服務的連接,以及實際應用場景的登陸,需要非常強大的技術能力和傳統的醫療業務布局。

松齡護老集團的「松齡雅苑」自上年六月營運以來入住率約有三成,院舍設有多項樂齡科技,包括動態感應器、廣角紅外線離牀偵測器等

  良好的政策只是行業發展的必要條件。在線醫療保健能夠實現自身價值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幸運的是,越來越少的人發誓,越來越多的人聚集在一起。醫院,醫生和病人的行為也需要長期培養。在線醫療保健的大規模利潤還需要具體的政策支持,如醫療保險支付,商業保險發展和醫生的更多實踐。醫療數據的公開和使用對於開發也是必要的。

相關文章:

注重互聯網+遙測技術,促進健康中國

未來將有“信息醫生”管理人工智能

互聯網和醫療保健的結合有著廣闊的前景

“互聯網醫療健康”進入老百姓

醫療保健大數據發展願景:全息數字人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iduiwe&aid=1271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