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家印登頂中國首富 恒大健康漲450%立功
2018/08/28 18:27:58瀏覽71|回應0|推薦0

8月28日根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排行榜顯示,許家印身價達到414億美元,已經超過馬化騰,成為中國新首富。而根據2018年3月的福布斯富豪榜顯示,許家印的身價只有303億美元,短短5個月時間,100億美元身家增長全因旗下中國恒大和恒大健康市值的連續大漲。

許家印的身價暴增離不開,旗下恒大健康近期市場的強勁表現。8月21日,恒大健康集團發布2018年中期業績公告,多項核心指標實現大幅增長,其中會員消費額17.6億,同比增長236%;營業額11.4億,同比增長180%;淨利潤2億,同比增長185%。

自6月以來恒大健康的股價持續大漲,今日更是創出曆史新高。截至今日,恒大健康全年股價漲幅為450%。已經由原先不足200億的公司,成長為現在的千億市值大公司。

業內人士認為,近年來國家深入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大健康產業迎來蓬勃發展期。恒大健康以恒大養生穀為拳頭產品,快速搶占了市場先機,助推公司業績實現大幅增長。

今年6月25日,恒大集團旗下恒大健康發布公告,以67.467億港元收購香港時穎公司100%股份,成為Smart King第一大股東,正式入主賈躍亭的法拉第電動汽車公司。伴隨著這一消息公布,恒大健康從6月24日收盤價的4.61一路上漲到了今天最高的17.8,總市值突破1400億。

根據公開信息數據統計,目前許家印及其夫人間接持有了恒大健康57.86%的股份。而伴隨著恒大健康今天突破1400億市值,粗略計算,該公司為許家印夫婦貢獻了近600億人民幣的市值增長。而中國恒大集團,為其市值增長近300億人民幣。

對比今年3月份公布的2018年福布斯全球億萬福布斯富豪榜,馬化騰身家縮水43億美元,而馬雲身家保持不變。相應持股方面,騰訊控股今年股價跌幅接近10%,阿裏巴巴股價小幅上漲。可見許家印能夠登頂首富,另外一個原因是對手身家出現縮水或相對穩定而造成的。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iduiwe&aid=11457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