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CEO庫克將與特朗普會面 希望阻止中美貿易戰
2018/04/25 16:33:04瀏覽231|回應0|推薦3

4月25日消息,beats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日程安排顯示,他將于美國當地時間周三在總統辦公室(Oval Office)會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

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二(25日)參加完白宮舉行的國宴之後, beats X庫克計劃在華盛頓多停留一天,並于周三在白宮面見特朗普總統,兩人屆時將進行閉門會談。

目前,特朗普與庫克會見的時間及內容仍未對外透露。但特朗普的日程安排顯示, beats 耳機庫克將于周三下午1時45分(北京時間4月26日1時45分)抵達白宮。下午2時(北京時間2時),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將舉行新聞發布會。

特朗普與庫克此前曾私下見過面。兩人首次正式會面是在2016年末,當時當選總統特朗普召集包括矽谷首席執行官和投資者舉行科技峰會。庫克和科技大亨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峰會結束後,曾與特朗普私下會晤。

2017年6月份,庫克受邀與包括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微軟(Microsoft)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英特爾(Intel)首席執行官布萊恩·柯再奇(Brian Krzanich)以及谷歌執行董事長埃裏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內的諸多科技行業精英,共同討論政府浪費、國家安全和特朗普簽證等問題。

庫克當時在會上表示,在美國公立學校裏,電腦編程已經成爲一門必修課,這是蘋果在過去幾年裏致力于教育努力的重要原因。

庫克與特朗普明天的會晤可能涉及到一系列議題,從移民到環境,再到稅收改革。自特朗普入主白宮以來,庫克在許多熱點問題上都與特朗普意見相左。在過去的一年裏,他曾親自呼籲特朗普繼續執行“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DACA)計劃,不要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但這些要求被置若罔聞。

在2016年的科技峰會上,庫克稱他希望就人權、環保倡議、稅收改革、創造就業和知識産權訴訟等話題展開對話。在稅收改革問題上,白宮更願意接受,或者至少更符合蘋果的想法。

今年早些時候,蘋果宣布計劃將部分海外現金儲備轉回國內,此舉將在未來5年內向美國經濟注入約3500億美元資金。據稱特朗普曾通過電話感謝庫克做出投資承諾。庫克後來表示,在特朗普政府的領導下,美國最近的稅收政策變化值得蘋果冒險。

今年3月份,庫克對特朗普提高中國商品關稅表示不滿,稱需要“冷靜的頭腦”來穩定緊張的關系,避免即將爆發的貿易戰。與此相關的是中國企業在美國領土上尋找觸角所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

舉例來說,特朗普3月份以國家安全爲由,阻止了博通對美國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的敵意收購。這一行動之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起草議案,要求限制有安全風險的供應商産品在美國國內銷售,這一舉動被認爲是針對華爲和中興。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dfss&aid=11163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