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真愛?
2005/11/08 16:31:12瀏覽3719|回應1|推薦31
繁花如果能盛開一輩子...

相爱的人在一起
不一定是幸福

愛情
有時、空的距離
反而令人
夢瑩魂牽

我喜欢"花样年華"
這样的結局
因為
繁花如果能盛開一輩子
它就不再美丽

人是善变的
特別是心境!                                             bruhlmeier  2004/03/01 15:10

週末去看了場電影 ' Lost in Translation ' 中譯=「愛情,不用翻譯」

他 ( Bill Murray 飾): 一个中年影星受邀到東京,当模特兒拍攝whisky廣告.即使萬般不適日人的作風及要求,又想念留在家里的老婆和小孩;看在2百萬美金豐厚酬勞的份上,只好無奈、孤獨、勉強求全地留下....

她 ( Johanson 飾): 哲学系一畢業即投入婚姻.閒閒無事跟着年輕的丈夫出差到東京攝影. 丈夫忙碌的时候,她遊魂在旅館完備的泳池' 酒巴' night club.....及自己客房或参觀名勝古蹟.在異國語言難通的寂寞環境中,望着玻璃窗外擁擠的人潮與大廈高楼,同样有一份迷惘的失落....

両个人因天时、地利、人和而碰在一起(巧合的时间、住同一旅館、同國 語言文化相通的背景). 彼此作伴消磨個自寂寞的片段....携手在卡拉OK作樂,見識無聊機械式的柏青哥,色情艶舞酒巴,日本人的癲瘋party............共處的时光,產生一份信賴情愫,安穩同床.......却不做愛!


&

电影: About Schmidt


Jack Nicholson主演退休後的老男人,還在調適不再上班後空出太多时间,不知如何排遣的时期.却緊接着又要面对妻子突然的死亡. 失去日常家庭運作及三餐照應的依靠. 他的精神狀態與实際生活,顿时失去了重心.面对骯髒無序的空屋子, 發現妻子生前與至友通信的情書的憤怒, 女兒覓人不適的作鲠.......萬般不順,終於理觧到該是跳離原來的環境,誠实面对生活,駕着旅遊車尋樂.......

Mr. Schmidt 对於老婆生前用心計劃退休後,两人逍遥生活的夢想並不熱衷,更对於存錢購買旅行車的事实不苟同.在生活終於苦闷至谷底後,籍口訪探女兒,開着旅行車沿路野營. 自然公園結識萍水相逢的同好.在酒足飯飽娛樂相伴之下,情不自禁地偷襲親吻別人的妻.........由於落單、羨慕別人夫妻恩愛,才領悟到自已忽略妻子美好的过失,进而澈悟理觧體量到妻子獨守家園时曾經有过的寂寞與孤獨!

*** 真正的愛情是什麼?***

愛人一时容易,一輩子難.....一时的出軌可以滿足心身理的需要.但那真是愛嗎?人一輩子很可能有不只一回的感情震动,幾分的真情用自己理智転換成関懷與傾聽,那種"距離"的永恆,或許是一種美好的替換.

最難得的愛,難道不是同心專意珍惜彼此,携伴一同成長,形影相隨,給予噓寒问暖,寬容欣賞,互補長短,耕耘一个美好的窩......直至白頭偕老?

Bruhlmier Dec.29, 2003

人的一輩子里 可能會遇上幾次真戀情………
而每一回的戀情里 一定有最真實的自己.

人是復雜的結構體 而感情更是飄渺 意象………
少年 單單純純的稚愛
青年 矗矗烈烈的激情
中年 相知共鳴的智慧
老年 溫馨扶持的讓護
每個過程都令人神惘綣念 而生命的底層 它們依然香醇挺立

bruhlmeier  2004/02/07 18:10

我相信有情的男人與女人之间有溫度的存在....
而那存在是建立於一特定理性距離的基礎上
彼此的互相吸引、欣賞、了觧與關壞....
最難的是控制適當的距離
不会因太近而燃燒 变成了灰燼 ..........

去國整整20年
兒时的玩伴 青澀时期的稚戀
我知道 那一種温度一直存在
雖然歷經歲月的洗練 各有個人的生活與婚姻
但每次的再相逢 那心深處里的悸动依然如初
理性與現實的存在 让彼此堅守着距離
永恆 於是形成另一種不可言喻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979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我來拜讀你的大作,或許會有我想要的答案~
2006/10/20 16:27

有人看了我的"美麗曼特寧"

推薦我來拜讀你的大作,或許會有我想要的答案~

呵~真是不虛此行,以後請多指教^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