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探奇Ouchy塢墟
2007/05/08 16:11:17瀏覽1437|回應10|推薦53

 April 15, 2007
當天天氣晴朗, 不到五月竟然有20度C以上的溫暖, 連花都等不及要飛舞繽紛
伴: 到湖邊去兜兜風散散步,欣賞這上天早賜的初夏? 從Morges沿湖去Ouchy?
B : 有點遠耶~ 把車停在Ouchy, 再看往哪個方向閒渡, OK?

我們先逛去Lausanne洛桑Ouchy湖邊的Hotel Angleterre露天意式餐廳L'Accademia吃午餐, 填飽肚子後才恣意遊幌..... 預報: 今年5月31日~6月3日Ouchy慶祝啤酒節, 提供244種品牌口味的罐、瓶、生啤, 歡迎大家來盡興品嚐喔! http://www.fetedelabiere.ch/index.php?page=bieres

Hotel Angleterre - 意式餐廳L'Accademia

Antipasto意式冷盤buffet前菜 - pasta salade, Tometo mozzarela, 肉捲, 朝鮮薊, 烤紫茄、紅黃椒、洋蔥, 橄欖油醃烤草菇牛肉丁, 薄片salami、薰火腿...任選^^

附贈沾醬的不同成份麵包很吸引人, B儘量避吃澱粉類只好乾瞪眼.  其實這特大個子包ricotta(意式乳酪)與牛肉的Tortelloni也在禁忌之內, 不過外食伴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 (伴維持標準體重的祕方=嚴禁肉與澱粉類同餐一起吃)

香煎海鱸 - 五花六色的蔬、豆、香料搭一盤, 味道還真不賴~

賞眼用的結尾甜點, 量小小的分開擺誤以為很多? 藍莓冰淇淋配Chocola fondant - 巧克力蛋糕一匙切下, 熱巧克力就溜出來的冷熱相間才是奧祕~

Ouchy沿日內湖的車道, 再往東一些就可看見奧林匹克博物館哩~  很前衛的街燈? 也有專設的自行車道.

參閱B的舊文: 奧林匹克博物館 Lausanne, 瑞士

湖對岸即是法國境界, 阿爾卑斯山脈綿延. 那山頂終年不化的白雪與湖岸多彩艷麗的繁花, 還真是強烈的"色彩、溫度"對比呢~

湖中游啊游的...不僅是水鴨、白鵝, 還有許許多多的帆船喔! 能想像不靠海的山國瑞士, Ernesto Bertarelli's Alinghi 竟嬴了上屆2003年的American Cup?  The America's Cup is the most famous and most prestigious regatta in the sport of sailing and the oldest active trophy in international sport.  http://en.wikipedia.org/wiki/America's_Cup

沿湖的人行道上附設鋁板的圖文解說, 讓遊客一並了解當地的歷史、人文特色

連廣告也可以處理得有如露天畫展? 瑞士公共區域的規畫, 就是會考慮到視覺的美感.... (這張攝影是以前為下文寫城市公共區域規畫而拍的, 季節不同借貼)

戶外西洋棋?  嘿~公眾風和日麗下嘶殺, 一定更會急死觀棋人? 假如臺灣的城市公園和鄉下的廟埕也來這一招? 會不樂爆一群泡茶嗑牙的老阿公阿伯?

也沒忘了讓孩童發泄精力的的嘻戲模具? 原木搭的敲敲板探險機?

Hotel Beau-Rivage公園林陰旁下的另一個5*低調奢華?

梧桐發芽的季節, 春花已來不及要奔放~ 可知只要那風一經搖擺, 可會哈啾~哈啾~愁煞多少鼻涕人?  僑居經年後的B, 也是倒霉的被害人一個!

鬱金香也擠來湊熱鬧, 紅得多嬌艷啊? 這下子也省了一趟荷蘭花季~

來一禎梧桐特寫, 見證它綠的生命爆發力?

往Vevey方向的休眠中的葡萄園? 2週後的今天...已換裝一片翠綠!

遊湖的古董蒸氣船, 一上船心就會像渡假般跟著浪盪...不信來試看看? 彷彿天地之間一葉扁舟?

熱鬧繽紛之外的湖岸, 也有清靜孤獨的一角?  可以多麼蒼穹的冥想?

這樣的構圖, 可供什樣的想像?

不用文字的簡圖, 一覽自明? 年青人如來湖岸大肆音樂, 肯定被老人杖趕出場..

從Ouchy沿湖散步往Pully, 發現這小鎮上的Henri Guisan官宅 - 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瑞士軍方最高領導人 http://fr.wikipedia.org/wiki/Henri_Guisan. 如想入內參觀可事先預約, Centre General Guisan  http://www.generalguisan.ch/web/article.php3?id_article=1 

典型之一的瑞士舊式木、磚建築 - 那個古老年代, 這頂樓望湖的一大片窗, 可羨煞多少人?  中世紀時期窗愈大、防禦愈不利、賦稅也愈多, 即使到了18、19世紀窗仍像徵保暖不易, 代表要有充裕財富才能供得起足夠的暖氣!


引用: 瑞士夏季的夜晚...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336198   & 日內瓦湖的春天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ruhlmeier&f_ART_ID=24287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945731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末有關吃
2007/05/20 09:17
老闆~
酷媽偶點香煎海鱸啦
那盤甜點是吃的還是看的啊?
原來肉與澱粉不能一起吃哦
那酷媽愛吃牛肉麵排骨麵不就要戒了?
........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方法
2007/05/16 16:29

Mix

先把相片上傳至自己的相簿, 再一張張copy過來發表文即可.
如想用slide show, 請至此http://www.slide.com/ 自行研究. 可轉換中文 ^^

Good luck ~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了
2007/05/16 07:57

如何在blog放那麼多照片呀

我真犒不懂呀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15 15:53
guerrilla & Baby Doll,
"旅人世界" 有不少有關瑞士的圖文, 先用查尋去翻翻, 有心得再一起討論吧?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index.jsp?no=1620

李四,
仔細查出究境沒?拍相片來考察比較各國路燈?

LINGNY,
&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13 11:34
很美  很棒  很想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喔~
2007/05/12 15:20

您的介紹很精采 讓人馬上想收拾行李衝到Ouchy去

我最近想去瑞士玩 我還沒去過呢  不知是否有好建議?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uchy的路燈
2007/05/10 06:14

看起來跟我們這附近新建的電車沿線的路燈是一樣的。我明天經過時再去給他瞧個仔細....


簡單的複雜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味道的照片
2007/05/10 03:53
藝術家出手 便知不同凡響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10 00:03

美麗的景色總容易有"似曾相識"的錯覺,
也許是人人心目中的桃花源?

或許曾點閱過B之前的"明媚的日內瓦湖"?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7/05/09 08:33

這樣美麗的場景

似曾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