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鮮薊artichoke驚遇
2007/04/23 22:17:04瀏覽2755|回應8|推薦45

引用文章沒有心的朝鮮薊

哇~真巧! 上星期五B第一次在家弄吃朝鮮薊. 隔天李四就出了一篇圖文並貌的"沒有心的朝鮮薊 ". 讓B看得一楞楞的.

認識20幾年嚐過N平方次的朝鮮薊, 大都在法、意式的餐館 (地中海沿岸都有產啦~去希臘、土爾其、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玩時都曾經吃到); 就只因不久前金芭在 旅人世界 出了篇好文: "春季美食,發現春心"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2151801&tpno=1&no=1620&cate_no=0 談朝鮮薊.  B基於好奇於是上週四去買菜時就決心買二顆回家試試. 用Steamer煮, 然後依人家說的一瓣一瓣沾醬啃.....哪知道拔啃到心, 怎有長毛?  嚇得B不知該吃還是不吃才好? 在餐館吃只吃心, 從沒見過有毛的啊? 然後有夠呆, 就把剩下的"心連毛"冰起來......

結果隔天閱到李四的文, 說放久了會變毒, 不能吃啦?   現在那個煮的還放在冰箱當"標本"哩~ 另一個還沒煮, 誰好心來幫B出主意呀?

上上個週末去家鄰近的義大利餐館, 才嚐到有史以來最鮮美原味的朝鮮薊:
Café du Marché, Nyon
Bresaola d'oie aux artichauts tiede a l'huile d'olive - 薰鵝肉片與微溫的鮮朝鮮薊, 一點都不酸而且有點脆及咬勁. 以前吃到的不是混在醬汁就是已醃的, 味道絕然不同.

Taglierini maison aux morilles et asperges verte - 最合B意的小份pasta 那醬汁味道鮮美濃郁, 卻一點也不重(crème和油, 不像傳統作法如免費的投太多)

Gigot de cabri cuit au four aux herbes et legume de saisons - 鮮香草烤羔羊腿配時蔬, 好柔嫩卻一點羊騷味也沒^^

Feuillantines aux fruits rouges et crème de mascarpone - 莓果千層派. 哇~那派皮微熱香脆, 用匙切下去還滋滋做響, 加那mascarpone起司與甜酸的紅莓, B心口都溶了..真棒!

伴另選的悶烤(slow cook)菲力牛肉

Espresso配贈送的裹糖核果 - 又是一個心悅意足的倆人晚餐^^
 
Café du Marché / Nyon, Switzerland
Rue du Marché 3 - Tél. 41 22 362 35 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910474

 回應文章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1 10:41

HiB:

哎呀 看B寫遍千山萬水的美食 自己的心總被撩的貪婪

看到有B搞不定的朝鮮薊 不禁笑了出來

那個放在冰箱的存貨

哪天 幾個比較討人厭的同事啊朋友啊來訪

拿出來消化消化 不失是個好辦法


要快樂喔!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good laugh
2007/05/01 10:06

Just want to share with you a funny quote I learned from a silly American movie I saw the other night:

"A woman is like an artichoke... You need to do a little bit of work before you get to her heart" -- Pink Panther.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28 16:48

"冰箱裡的標本"拍完相就仍了, 原是想確認能不能吃...
一反一正才能看清兩面的樣子啊~

是聽過朝鮮薊含有抗氧化物, 對健康、長命有益!

slow cooking是意大利用低溫、長時間來料理食物的一種"新復興"美食烹調法.
有次B烤牛肉, 先以230度C炙烤表層鎖住內部的水份後, 調低至70度C烤5~7小時...
哇~那肉質真柔嫩喔! 而且不用再擔心要控制好上桌時間.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含有抗氧化物的好東西
2007/04/27 01:44

不過吃來這麼麻煩, 恐怕吃不到足夠量

借問slow cook的是煮到熟嗎?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做過兩次 artichoke
2007/04/26 04:51

可是都沒吃過有毛的啊

(該不會吃得太快  連毛吞了吧?)

咦..... 讓人心裡發毛呀.....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25 05:13
口水都快留出來喽~~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4/24 10:59

看起來真的挺好吃的呢~~~~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箱裡的標本
2007/04/24 03:25
看起來都乾了,放了那麼多天,唉呀呀!原來是存著照相用的啊。你把它切開一正一反的擺著拍照,很有意思喔!
簡單的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