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人與瑞士人的對話....
2005/10/05 19:11:41瀏覽2734|回應2|推薦21

法國人感慨地說:
法國政府真是! 光會收一堆外國移民製造問題,還是你們瑞士政府聰明,會撿有錢的外國人.......

瑞士人不服氣:
我們也收難民啊~ 只是是有條件的收,可與金錢無關! 難民被瑞士收留多因戰爭、政治迫害....不允許為經濟因素而請求居留, 審查很詳細嚴格的喔. 不像你們的偷渡客都是為了尋找更好的生活, 呆久了就有機會入籍.

法國人問:怎么說呢?你們不是有一堆有錢的外國人?

瑞士人解釋說:
難民只要被審查通過(審查關卡嚴格),政府會依情況  接受他全家人,並安排就學、就業,有免費健保,住所.  讓他們慢慢自立更生、生根在瑞士,而不是任其自生自滅,製造社會問題.  再說:瑞士需要外來的人力,佔19%的外籍人口,不管是高級白領人才還是藍領勞動工人,來瑞士都得辛勤工作,沒工作是不能長期居留的. 除了能繳稅的大富...他們有能力, 促進經濟繁榮.

法國人:
對喔!不像法國的濫福利, 只要生上四個孩子, 政府給的錢就比自已去工作多啦!結果法國人不愛生,新移民卻生一堆. 社會問題愈來愈多... 另外很奇怪的是:你們同樣有伊斯蘭教的子民,為什么來法國的多是北非難民,而去瑞士的多是阿拉伯的王公貴族或富商,而且還匯集了很多很有錢的名人?

瑞士人:
瑞士的環境優美,整潔有序,治安良好,而且不管誰多有錢多有名氣,沒有人會去打擾他們啊!

法國人羨慕的說:
你們不僅有人和、地利(歐洲俊美的高山多在瑞士境內),法國好不容易有一個歐洲最高的白朗峰,可是上帝還是善待瑞士,只有從瑞士才能看到它最美、最雄偉的景緻.

2003/07/09 08:55  這的 Bruhlmeier的生活世界  舊文轉貼  

大體上來說~ 
瑞士近幾年大城市的治安是比一以前差多了... 歐洲國家普遍失業率居高不下.  想盡辦法要混進瑞士討生活的, 自然也愈來愈多.   幸好多數瑞士人還能以理性思考, 權衡利害得失.  上周末有關對歐盟開放關口的公投, 沒有因噎廢食. 還是打敗保守派通過了-  將取消關口檢查管制, 開放讓歐盟居民能自由進出瑞士.
  
Oct. 5, 2005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75229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士仍是一塊人間淨土
2005/10/05 21:23
是的, 跟十幾年前比起來是變差了. 但跟全世界的國家比,應該還是最好之一!!!

瑞士治安近年來變差, 是偷竊案多了, 大城市比較髒亂 .... 但還沒有乞丐.
以前在公共場所丟了東西, 絕大部份都找得回來, 因為路不拾遺,也幾乎沒有扒手.
現在外來無業人口增多, 進瑞士犯案再逃離, 抓不勝抓 管理上也很傷腦筋.
至於綁架; 搶劫.... 這樣嚴重的治安問題, 倒是幾乎不曾聽聞.

大體上來說, 瑞士仍是一塊人間淨土.
不管什麼時候走在街上,仍然是很安全的. 我們村子裡的小孩, 都還是自己走路上學的喔! 只是以前不在意上鎖的住家大門, 現在會謹慎些...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瑞士治安近年來真的變差了嗎?
2005/10/05 20:05

瑞士治安近年來真的變差了嗎?我還以為瑞士依然是世界上最有品質的環境呢!

歐洲失業率的確很高不過英國還好,而且好多歐洲人、大陸人外國人全在此工作,所以環境的品質也跟著改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