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內瓦鄉郊踏青去~
2006/08/29 16:12:39瀏覽1577|回應12|推薦41

原圖在這裡:http://blog.yam.com/bruhlmeier/article/3190823

2006年的暑期,轉眼似乎又將溜走了...六月底熱浪襲至7月20初, 中、南歐超過35度C不正經的氣溫;不僅燒了西班牙及葡萄牙的森林,還幾乎要讓法國及義大利鬧乾旱.  養老院拉警報窮緊張,怕老人調溫系統差不喝水會熱死.  瑞士、德國人忙著往高山跑、湖里浸,更悶得想躲進冰箱、地窖裡! 別偷笑喲~瑞士私人住宅是不允裝冷氣的啦! 有錢也只能找偏方或自然方法避暑;害得B連去柏林玩,都一勁只想賴在旅館喝涼水、泡泳池及吹冷氣. 一向愛逛陌生城市boutique小型精品的B, 也反了常(誰叫它們的店家家像火爐,比艷陽下的大馬路還熱?) 只專找大百貨公司納涼~ 熱歸熱難得跑一趟伯林,還是得跟伴到處壓馬路; 雖馬路快壓斷腿時會叫Taxi, B穿涼鞋的兩腳掌底板還是被壓、欺、擠到發水泡. 

誰知道從德國熱回瑞士沒幾日,天空就給足了灰暗臉色? 深夜、清晨吹起10度C出頭的淒風寒雨; 一下子從燥夏掉進了秋的蕭瑟? 害B愁恨冰凍的冬,已急著要再來押人老...  上上個週末趁著可能50%的好天氣,好朋友一群聚個隊伍踏青野餐去(今年的第一次,但願不是唯一及最後的一次...^^).  下面是健行在住家鄰近鄉野的攝影記錄: 

毛毛蟲
朋友的小孩叫這綠毛毛蟲: une merveilleu de la nature "大自然的美妙"! 多詩意又神奇的驚喜?隊伍才剛開步走沒幾尺,大伙就又蹲下來睜眼研究~
Jura邊,還真是烏雲密佈?望著原野、欣賞著野黃花......不理它! 
面對日內瓦湖的天空比較友善,那我們就數著屋頂天窗、瞧煙囪? 哈哈~
同伴? B當然不在里邊,是吊車尾的捉影人.....他們個個穿登山鞋,還笑B只穿休閒鞋散步?看這平平的柏油路,哪派得上"穿山甲式的軍靴"上場?

看見沒?那顯眼的湖中水注? 就是地標日內瓦噴泉Jet d'eau de Geneve (平均高度140米-約40幾層樓, 水速200km/h, 出水量500公升/秒 http://fr.wikipedia.org/wiki/Jet_d'eau) 可惜雲太濃, 見不到山背後終年積雪不化的白朗峰(歐洲最高峰)~

種牧草的農庄? 別以為做農的都是流汗的窮光蛋~ 如果有農地百頃一翻成建地就化身一變成了"田僑仔"大富翁! 有些農庄也懂得多方經營, 暑期兼做B&B賺個小外快, 讓旅人、學童體驗與牛馬為伍的農居生活.

綠油油馬兒低頭...思故鄉? 什麼跟什麼嘛~ 那是賽馬俱樂部放野的景像啦!馬兒時不時也需要一身無掛的敞陽,玩一下雙雙對對的戀愛遊戲啊?!

又一幢農莊,這有點像古堡嘛?那片環繞的綠地, 簡直就像人工精心維護的高爾夫球場?  他們肯定只養馬不養牛!  要不要賭賭看?

探路的R常騎自行車經過...行前他只交待要帶香腸在森林里拾柴烤肉,"暗蓋"有這舒適可避風避雨的小木屋來遐意野餐?

小木屋里的"告示" : 2005年Cheserex及鄰近村落的森林管理員們傑作. 提供免費自由野餐、烤肉使用

哈哈~我們的野食!現成的烤肉架, 修修尖樹枝就成了烤腸工具....還有人帶乾迷迭香、鬱金香...枝當柴燒, 多了薰香味!   可惡~行前不知道有這麼便利的場地, 要不連乳豬、牛排、火雞都可以背來這裡烤?來個BBQ Party~

看我們的老公酒癡?連踏青也不避麻煩的抗那重得很的酒瓶子及帶玻璃酒杯?(喝好酒豈可用塑膠或紙杯?)   吃再怎麼簡單, 也要澆上幾杯配才過癮~   其實各家供起來也有乾肉、各式香腸、乾果、乳酪、麵包、水果、餅乾... 要是早知道會有桌有椅, 那一伙人肯定會張羅一頓豐盛的大餐Fete!

閒人的傑作?看得出是什麼嘛?  嘿~咬你一口....

一湖自然清水池, 要不是氣溫略低了點....大伙大概忍不住會跳進去裸泳、覷水、胡鬧一番?   

寧靜的光影隨風葉移動...洗滌後的靈魂深處可又多了什麼啟示?   在現實生活滿足的人, 哪會虛擲思慮於陰狹勾心及與人狠鬥?輸、嬴哪有什值得稱量與不堪?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下雪呀!
2006/08/30 04:18
冬天會很冷嗎?
怎麼答呢?以習慣臺灣氣候而言,當然冷....會下雪呀!
但房子、車子都有暖氣,在室內是凍不到啦~
B在家里,一整年都是T恤短褲哩 ^^
返臺待在臺北,反而覺得冬天蓋被還是睡不暖.....比較喜歡高雄的陽光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30 03:40
沒想到日內瓦的田野如此美麗。冬天會很冷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