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眼中的席丹
2006/07/10 23:23:02瀏覽1389|回應9|推薦38

昨晚看完了世界盃足球直播決賽後
,實在很想把心中主觀的意念貼文上網誌來討論;但想想Tomorrow is another bright new day 急什麼?也許經過一夜睡眠的沈澱, B會對法國隊隊長Zinédine Zidane的評價溫和一些?

今早閱了瑞士法語區的大報Le Temps, 瞄到一小則法國總統席拉克Jacques Chirac的發言﹕"Je ne sais pas ce qui s'est passé et pour quelle raison Zidane a été sanctioneé. Mais je voudrais dire toute l'estime que j'ai pour un homme qui a incarné à la fois les belles valeurs du sport, les plus grandes qualités humaines et qui a fait honneur au sport français et tout simplement honneur à la France."  =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席丹被罰出場. 但我願說他是位有美好體育價值及高品質人性的人,他為法國體育爭光而法國也引他為榮.   ( *試問: 決賽戰他沒看嗎?原來他不似德國、意大利總理對足球的關心及熱情投入?)

Chirac這老狐狸不知道是因為席丹在法國,太受歡迎了怕得罪football fans?還是人老糊塗不辨是非?身為法國人的政治領袖,竟講出這種沒水準的愚眛話? 法國電視臺一直藉口說席丹有馬賽人的熱血奔騰....被訪問的現場轉播觀眾也都一言堂式的推說: 席丹肯定被什話激瘋了....  法國人愛席丹寵席丹,可怎就沒有腦筋清醒的人能理性的指責: "席丹~你錯了!"   一位身為國家隊隊長瘋靡足球場經年的老將; 因個人憤怒的波折竟不顧決戰賽情,把賽局的團體士氣給""散了? 以B的眼光: 這種呈血氣之勇的莽夫(無法承非常人能承受的刺激), 即使他曾為法國足球締造了輝煌的戰蹟,但他忽視隊友全體奮戰的努力,法國民眾對奪冠的渴望...在全世界多少億眼睛注目之下"報復"的舉動,充其次只能錯約歸類為"悲劇英雄"罷了.  怎可以是體壇的模範榜樣? 這樣的能人如何在退出足球運動員生涯之後,在足球界建立另一層次謀略性的生涯規劃?

全球的觀眾都看見了:  法國隊球員之間的冷陌與疏離、教練的冰麻無感、席丹在頒獎典禮的惡意缺席. 法國隊不懂得珍惜(或說幸慶)一路激戰,得來不易的亞軍榮譽. 最後所展現給世人的, 只是支輸不起、沒溫情格調、沒什體育精神的隊伍. 這樣代表法國的球隊, 如何吸引世人去崇拜、喜愛及學習呢? 難怪瑞士法語區,這一個多月來一直流傳一句世足賽的名言: " Je soutiens toutes les équipes qui contre la France!" = 我支持任何對抗法國足球隊的對手隊!

這2006年的FIFA世界盃,意大利冠軍嬴得並不光彩(球賽的輸嬴雖影響球員未來的名與利,但輸掉了人格永遠不值得)!  B心目中最大的嬴家是得銅牌的德國!以德國教練的陽光與人性、 全體隊員的盡力盡職演出, 為德國人的效率、組織的盡心投入、賽程的流利與完美的閉幕節目安排而喝彩. Hey~德國, 真值得令人另眼相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346704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席丹撞人事件 - FIFA的判決
2006/07/21 04:16
席丹撞人事件 -
據FIFA的調查: 義大利足球員Materazzi的挑釁語言並未攝及種族、宗教、政治(但並未直述出詳細語句,或許是如:x你娘的一般國罵?). 七月二十日上午席丹抵FIFA設在瑞士蘇黎士的總部,會談約2小時之後... FIFA宣佈對席丹撞人處以7,500.-瑞朗的罰款及三次出賽權; 並且由FIFA支配義務參與有關兒童與青少年的慈善活動. (罰款對席丹的年收入而言,只是象徵性的金額,至於限制出賽的部份對已宣佈退休的席丹更沒有任何影響.) 至於Materazzi方面,則被處以5,000.-瑞朗的罰款及二次出賽權. (限制出賽將使Materazzi無法參與2008年歐洲盃足球賽將快舉行的初選賽,特別是第一場的義大利:法國.)
另外球協將不取消席丹"2006年世界盃最佳足球員"的榮譽.

這是足球界第一次做出對"語言挑釁者"的處罰. 席丹的"犧牲"或許值得?
---------------------------------------------------------------------

今天瑞士晚間電視新聞的報導原文請參閱"旅人世界"原主題:
Trois matches contre Zizou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1722714&tpno=0&raid=1767332&no=1620&cate_no=0#rep1767332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換了我們是席丹....
2006/07/15 03:50

假設席丹在記者會上說的是實話,對方真的以言語辱及其母姐,那他的確是小不忍亂大謀,為了個人一己之怒,賠上國家的冠軍杯(不過,就算席丹不被罰下場,法國隊就能贏那場球嗎?),他是不夠偉大。可是如果換了你我是席丹,聽到對方罵自己的母親是妓女,我們能保證自己有那麼偉大的情操,可以為國家的榮譽而忍下這口氣?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發展
2006/07/13 15:16

席丹出來道歉了,但是決不後悔所作的事情。

他稱對方不斷侮辱他的母親和姊姊,所以對方有可能是說「你這恐怖份子妓女的兒子」之類的話.....

對方卻不斷說他沒有對席丹母親有任何不敬的意思,甚至也不知道席丹母親目前正在住院。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6/07/12 23:17

  小不忍則亂大謀。輸了活該!

Le match de football s'est termine par une victoire a la Pyrrhus!  Ses insolences ont donne des nausees a tous les participants.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發展
2006/07/12 13:57

那個義大利球員自己承認,因為之前兩人拉扯衣服,席丹回說「如果你這麼想要我的衣服,那我賽後就會脫給你」,結果他回說「比起你的衣服,我更喜歡脫你太太的衣服」,席丹就回頭一捶。

這.........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有趣
2006/07/12 02:04

傾盆大雨 & Julia小喵
B同意席丹犯了"小不忍則亂大謀"的計!
他在意大利的球隊待過,如果還學不懂如何較高段的克人克己....那是白混了...
更何況類似狀況他早也碰過,已不是初入體壇的小伙子,怎經事還不長智?

okayman
今天閱報,據說FIFA將深入調查"語言挑釁"的部份....公平應該是競爭最基本的要求.
但至今兩位當事人並未公開語言衝突的內容.

brideshead
哇!B喜歡你大吐為快的發言....
民族主義這種情結還是不碰為上策,被誤導後可會釀成大災難!
以暴制暴永遠不會是解決爭端的好方法,老莊哲理我們能學、該學的還多著呢~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1 16:35

成語的  "小不忍則亂大謀"   說的真好

席丹年紀也不小了  還不能以大局為重  輕易的遭人言語上激怒  就失控

很難令人對他有尊敬  義大利贏的太不光彩了  跟我们的兩顆子彈差不多

我喜歡德國球迷  就算輸球  還是有風度  稱讚對方踢的好


懶貓的搖搖椅 與你分享生活點滴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席丹"報復"的舉動是不對
2006/07/11 12:54
我對雙方球隊無好惡,但我也要指責意大利球員。
意大利球員有無言語挑釁,外人是不得而知。
但在席丹以頭撞人之前,明明電視轉播看到意大利球員先以肢體挑釁:
兩名意大利球員包夾席丹,其中後來被撞意大利球員還以手攔腰抱住席丹。
為何電視轉播不斷重播席丹以頭撞人一幕,而不再多倒點帶,把意大利球員挑釁動作也一併重複播出?這樣有失公平!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席哈克在現場
2006/07/11 00:41
直撥的鏡頭有拍他
他一定是老眼昏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