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於古典與現代的琉森 I
2006/05/16 20:43:31瀏覽1795|回應6|推薦35

上個週末, B單獨再次遊走於琉森的老城牆與湖岸之間, 一個屬於瑞士境內最著名的觀光重鎮,所有老掉牙與最新版旅遊書一定會大費周章介紹的樣板. 它呈現的湖光山色的典型瑞士,是曾遊訪瑞士的旅人,大概少有人會錯過?
瑞士琉森觀光局
http://www.luzern.org/home-001-00-en.htm

似沈思又漫步的走訪其間...它的古典與現代風情, 不用文字以圖片感受足矣?!

Hotel Balance
一個什麼型樣的六萬多人口城鎮,可以如此的存在於古典與現代之間?

琉森湖岸邊的老城 - 連路燈都可以這樣....古典的低調奢華?

壁畫?雖是裝飾,卻是古蹟色彩的原貌之一

什樣的廣告牌?彩繪隱喻生活与精神的內裡....

所謂的品味,是否就遊藝於如此精雕細繪,不被時光掩去華麗的沈穩中?



古典中的悠閒?週末的早晨...

碧嫩枝葉下的晨光寧靜....湖畔的露天表演場,連娛樂海報也整齊牢靠?

私人庭園門禁?如此設計給人什麼感受?
Spreuer Bridge
祝融過的Spreuer木橋- 1408完成的曾經城安防禦! 仍吟述著Kaspar Meglinger1626~1635年的"Dance of Death"

輪轉的色彩,突顯於古典之中.......
Hof church
Hof Church庭院安息的靈魂......很奇怪?漫步其間,竟有一種可親的肅靜~
Hof church
琉森人的宗教寄託, Hof教堂內部~瑞士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建築. Benedictine monastery founded in the 8th cenury. Fire destroyed in 1633, rebuilt 1645.
KKL
Jean Nouvel設計的KKL=Culture and Convention centre Lucerne 集音樂廳(1840seats)、國際會議廳、現代美術館、餐館...於同一屋頂下的前衛建築.
KKL
KKL
特長延伸的平面屋頂-建築力學結構最艱難的挑戰.

KKL附設The Red法式餐館 - 湖光、城景盡在眼眸...欣賞完歌劇,不沾杯醇釀享受佳餚會遺念的好地方.
 film? http://podcast.blog.webs-tv.net/bruhlmeier

More photos of Luzern?  http://album.blog.webs-tv.net/bruhlmeier  

延伸閱讀Luzern II: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ruhlmeier&f_ART_ID=27723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275704
 引用者清單(1)  
2007/05/27 22:29 【Bruhlmeier's 心眼】 再見琉森Lucerne - 有朋自遠方來..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旅館陽臺拍下的琉森山湖景觀
2006/12/18 18:06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美了
2006/05/24 21:43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舊地重遊! 那座木橋, 捏去過後, 竟然遭祝融之災!

現在的木橋是照原型重建的! 裡頭的畫, 真是太可惜了!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
2006/05/23 15:08
B是簡易隨心的記錄Luzern, 聯結觀光網址讓網友自己去發掘更深入的城市資料. 而Zeelandia 是位深耕的旅者,他寫的琉森的旅記,可是既詳細又大有看頭喔! 大伙不妨隨著他附注的聯結,再深入欣賞Luzern豐富的歷史背景介紹.^^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愛的角落
2006/05/17 12:53

瑞士自助13天裏, 這個角落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嘉年華會
2006/05/17 12:28
It occured my memory that when I visited Luzern, there was an interesting carnival. People with  different costumes were dancing and drinking all day and night. Gee.... it was 10 yrs ago of my Luzern trip.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吉看暈了
2006/05/17 02:54

太太太太太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