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值得珍惜?
2008/04/10 03:07:54瀏覽1352|回應4|推薦53

If you have about 7 minutes you should really listen to this... It really makes you appreciate living... It is from the Oprah show but it just shows her for one second then you hear this lecture. It is the most downloaded speech on the internet right now and it is really good.

一位得胰臟癌, 只剩幾個月生命的人的陽光話語....


You may have to copy and past if clicking the link doesn't work.  

http://video.stumbleupon.com/?s=ithct48cqw&i=ufcchmyxqsuj9vwsemax


***

危機處理   (from forwarded e-mail)

有位朋友在搭國內班機時,碰到了生死存亡的緊急狀況。

快降落時,飛機遇到了亂流,不斷上下震盪,桌上的刀叉都飛到天花板上,像亂箭一樣的掉下來。


整個飛機上的乘客都尖叫嘶嚷,尖叫了十分鐘後,飛機的狀況還是很糟,剛剛尖叫的人,已經叫到聲嘶力竭,飛機上有個和尚,開始念起經來。



這時,有宗教信仰的人也開始仿效他,機艙裡充滿各式各樣禱告和念經的聲音,然而飛機的震盪幅度卻有增無減。

經念完了,全部的人都陷入沉默的寂靜中,有位老先生以沉穩的聲音打破寂靜,
說:「現在,還是請大家把身分證放進內衣裡吧!」全機愕然。 

他解釋:「這樣,萬一發生了什麼事,人家才認得出你是誰,家人才找得到你。」
 所有的乘客都默默的照做了。

所幸飛機並沒有失事,在降落前恢復了平穩,呆若木雞的乘客,在驚嚇中聽到了起落架觸地的聲音。


飛機雖然平安降落,大家還失魂落魄,返家途中,她還在發呆,忘了把身分證拿出來。 一直到回到家中,推門的那一剎那,她才感覺到胸罩裡有個硬硬的東西:身分證!

不能改變,就接受,死裡逃生,使她重新思考人生;
 
也獲得了一種「就算碰到再大的困難,也能夠鎮定自若的能力」。

她說,每次在遇到難以解決的困難時,她總會想到「把身分證放在內衣裡」的那一刻──
 人生中並沒有任何危機,比生死關頭更難處理,只要能夠在危急保持冷靜, 「想到怎麼樣善後,才是最好的方式?」,就可以做出最理性的瞬間判斷。 


難怪,不管她碰到什麼事情,臉上總能掛著從容的微笑,不管再怎麼忙,態度與風度依然漂亮。


她的故事也給我相當大的啟示:
 
把身分證放在內衣裡的智慧,就是
認清「什麼是我可以改變的」和「什麼是我不能改變的」

***

五十歲的天空...!
http://oldlady.idv.tw/old/2006/love_2006/51_xizang/index.html
及時去實現夢想...
年齡是老天爺給的
心情卻是自己給的

***

【珍惜所有】 

第一次看見這個女孩時,我覺得她的笑容十分燦爛,似乎不曾有任何的事情可以困擾著她,除了羨慕之外,就是欽佩她的心境可以保持得如此美好,後來經由她的一位朋友,我知道了她一些事情。 

她和她的男友原是他們班上最美滿的一對班對,男友對她呵護備至,所有的人都看在眼裡,也都預期他們將是班上第一對結婚的佳偶。
 
在畢業的前夕,他們兩人一同去中央圖書館尋找一些資料,就在他們踏出央圖前面的車道時,他們被汽車攔腰撞上,男孩當場死亡,女孩送急救。 

女孩在醫院中昏迷了一個月,同學、親人都擔心她不再醒來,但是他們更擔心她醒來之後,知道自己心愛的人已死的事情。
 
一個月過後,她奇蹟似的醒了,更奇蹟的是,她似乎不太記得男友慘死的那一段,不見她憂傷哭泣,經由醫生的解說,有部分的車禍病人,可能會喪失部分的記憶。大家感謝著上帝,讓她忘記她最悲傷的一段。 

後來她就業、工作都相當順利,而且她比以往都愛笑了。知道她的過往之後,再見她時,我有一種憐惜的情緒,這次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約著喝咖啡,我定看著她的笑容,跟著她生動的表情流轉。 

「妳知道了對不對?」她突然說。 

「知道什麼?」 

「我的那一場車禍。」 

我歉然的不想接話,不想引起這個話題。 

「他們以為我不記得了,其實我什麼都記得,當我眼睛睜開的那一幕,我看見我最愛的母親哭得好傷心時,我告訴自己我不再哭了,因為我知道我若悲傷會造成他們更大的悲傷,這是大偉不願意見到的。」 

看見她眼眶中打轉的眼淚,還有那就是不願眼淚落下的笑容,我看到了一個女孩的堅強,以及她對愛情的看法。
 
因為愛,而傷害了愛妳的人,是自私的。真正在愛中堅強的人,是了解愛的人。我們不能夠愛得八面玲瓏,但必須要愛得無怨無悔,以及問心無愧。 

真愛箴言愛需要傻勁,但不能傷害別人,愛需要耐力,但不是一再的騷擾愛人,愛有許多的能力,能使人快樂,亦能使人痛苦。時常補給自己愛的知識,讓愛人與被愛都有福。 愛是人世間最美的一件事,可是也是叫人學習最多的一件事。如果你的身邊有一個值得你付出的人,好好的和她(他)一同走這條愛的路吧 

朋友! 珍惜也疼惜你所擁有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1769533
 引用者清單(2)  
2008/11/25 03:21 【Bruhlmeier's 心眼】 死亡旅游
2008/04/11 00:15 【眾樂樂】 生死之間的嚴肅思考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2 19:21


B(bruhlmeier) 於 2009-06-13 13:19 回覆:
分享是快樂的。。。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ending...
2008/04/11 22:48

性格決定命運, 態度決定人生的格局 (I made this up). 最後看到他和小孩的合照, 我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放下幼兒的不捨 should be the biggest driving force behind the whole "last lecture."

我在電視新聞看到他出書了.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eply touched
2008/04/11 03:42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is a very inspiring and motivational speech.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wonderful speech, thanks for sharing!
2008/04/10 15:43
Lately I have been thinking that LIFE is not just about work, it is about EVERYTHING around us and beyond - people and things. Barriers are there for us to learn and to appreciate.

Miracles do happen. Angels are every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