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宮島記旅與Iwaso傳統旅店的食宿經驗
2006/01/09 22:18:38瀏覽1677|回應4|推薦12

失蹤原圖: http://blog.yam.com/bruhlmeier/article/1059173

行旅前言:
2005年10月是B第二次前往日本,為期兩週的旅程從路缐、景點的安排至機票、火車、旅館、餐舘的訂位,完全由B全責策畫. 兩對夫妻一行四個人由瑞士飛東京→新幹缐+登山火車‧箱根→新幹缐火車‧京都→火車‧奈良→新幹缐火車‧廣島→電車+船‧宮島→新幹缐火車‧大板→臺湾. 此行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吃喝玩樂逗留,玩得很盡興,不像2004年秋的頭次跟臺湾的旅行團跑,起早到晚的走馬看花,疲累加興致時好時差,有一種被牽着鼻子走無奈與受罪的情緒.

日本雖是個消費算昻貴的國度,但它的交通網密集、各式工具齊全,觀光從業人員(旅舘、餐飲、司機...)普遍敬業又專業、訓練有素且服務完善不欺騙. 旅遊景點的维護及相関產業的軟體也配合得很夠水準.  即使B不懂日文,只憑着中文的識字與英文說讀能力也能玩得稱心如意. 一趟行旅因人而異可節約、可奢華...即便不太算計的吃喝住行的花費不訾,卻令人深覺不虚此行格外值得!此遊記將分東京、箱根、京都(奈良)、廣島(宮島)四大主題,因拍攝的影像尚未收集齊全,只好倒着寫由宮島記起...

Miyajima宮島(又稱嚴島) http://www.miyajima-wch.jp/english/top.htm 是公認日本三大美景之一. 這個與廣島隔海相望的小小宮島,有沙灘海湾、原始森林公園...不僅是日本最上鏡頭的旅遊勝地,更是Shinto神社的聖島. 島上以山林為背景的Itsukushima Shrine 始建於西元593年,於1168年再由強人Taira no Kiyomori之手擴建至今日規模, 有280公尺長的廊道,是Heian時期的shinden-zukuri 建築典型. 融合藍海、綠林、漆紅lacquered於一景的神社,於1996年被列為UNESCO世界文化遺产. 我们特別依旅遊書的推薦留宿一晚,品味它的夜色與晨曦之美~

清晨立於海中的O-torii Gate-早期人们只能搭船由此门進入登上宮島,朝拜神社.

用完早餐趁遊客未大量湧入之前,先悠哉的逛逛這架於水上的神社

不同角度、不同模樣?

有山有水、氣勢韻味不凡?

背有原始林山色、前臨海水波漾.....另種的獨一無二?

小學生的户外教學課景之一?連梅花鹿也來湊熱鬧~
Miyajima
秋季黄昏退潮中的O-torii Gate-有人摸蛤蟆、有人仰幕拍照...不矗在海上的O-torii有些許錯覺的怪!
Shrine
黄昏逐漸安靜下來的岸邊神社石燈...

暮色中的五層紅塔- 高 27 meters 建於1407年,融合中國的建築型式

臨夜的商街,張羅最後的旅客?

宫島名产- 各式彩繪的飯匙!

清晨不見人影的安靜小巷...

午後坐覽車登上 Misen山(高543m)的Shishiiwa站-暸望廣島市全景

廣島與宮島之间的海湾與島嶼

奇石山岩、松樹勁風、瞭望臺...走下山就進了 Momijidani 公園中我们所寄宿的日式古老傳统的岩惣旅店Iwaso Ryokan www.iwaso.com

Ryokan Iwaso - 日式傳統旅店的食宿經驗

Ryokan是傳統木造建築、榻榻米房附庭園的日式旅舘。好不容易跨洲來了趟日本度假,理所當然要試試純日本味的住宿風: 享受一宿二泊"kaiseki-style" meals被款侍的悠哉,及人與自然環境結合仿古人清心宜然的暢快! 從多方蒐集的資料評断Luxurious Ryokan,B選擇了位於楓木林立、有野生小動物戲遊的Momijidani公園內的Iwaso,它離神社及商街只有幾步路,位置適宜鬧中取靜並設有溫泉。 Ryokan Iwaso 興建於1893年是宮島最早的御用旅店,旅舘的廊廳上仍展示為數可觀的黑白照片,印證着歷史上的文人騷客曾在此地流連忘返。
旅舘的前庭-純古日式的石燈、池溏、木構建築...
Iwaso Ryokan
我们住宿的獨棟木屋-大片窗景與林木圍繞,緊旁有一小溪流經...不意外清晨是被吱吱的鳥聲唱醒的。旅館的侍者全着傳統服飾工作,完全的復古風味. 凝望着陽光緩慢的位移,葉聲蟲鳴...還以為自己捲進了19世紀初的電影場景?

Iwaso主體建築-日间遊客湧入時,底層就成了藝品店

跟中國人一樣-愛飼金魚.....爭食的魚,令池溏活躍了起來
旅館晚餐 1
晚餐的大宴?!舘方另開一房讓我们四個人一起用餐。kaiseki-style原不是量少的寺食嗎?猜猜看這一晚的餐食,一共有幾道?又是何種模樣?第一道生魚片...
旅館晚餐 5
原味海胆?(中文怎麼說?) 一片海帶藏底、一層百葉?原汁原味半溫半生配哇殺米
旅館晚餐 4
海鮮漿片-又烤又煎,很可口喔!量少吃了意猶未盡...
旅館晚餐 6
一小塊炸豆腐,醬汁清甜......塞牙縫?
旅館晚餐 2
石烤牛肉與生香菇-很原味哦~B只沾一點點醬料嚐嚐....
旅館晚餐 3
鮮魚、豆腐滷-有點臺湾妈妈厨房的味道,B吃光光只剩魚骨、頭。而同行的三位"呆"白胞,竟然嫌魚刺多,嚐一口就說夠了....
旅館晚餐 7
青菜沙拉配二種菇,松茸?

餐後甜點-B最愛的甜點型式"新鮮水果"。十月能吃到哈蜜瓜?很香甜喔~連萄萄竟然也先剝好了皮!

我们專屬的侍者-有一點白髪加上年紀的打扮,她待B像小女孩(因B穿T恤牛仔褲)...害B被服侍得有點不心安,連白飯沒吃也一直向她說 sorry sorry. 她愛說笑英文卻只懂幾句,最後還是被同伴探出了年紀,其實她才40幾.....怎有點像老媽子?

用完晚餐回房-睡舖早準備妥當.一盞小燈溫溫暖暖...伴跟同伴(同行的好友夫妻)要出去逛夜里的神社,可B只想往棉被里轉. 這小島夜里沒酒吧,他们二個男的還是有藉口出门?

B吃的日式早餐,輕咬慢嚼的可以吃上一整個小時(這早餐在Ryokan應不算特別吧?Gora的細緻多了)  伴吃西式的,才沒B的豐富(懶得拍他的早餐).歐洲人就是要他们的麵包優格乳,即使喜歡東方美食,就是還吃不慣東方式的早餐。

窗外青翠一如原始林,不出门也享受森林浴?蟲聲、水聲、B和伴的輕聲細語...就怕辱了這番晨曦的天然寧靜。

可想像這是什年代的浴室?怎麼水龍頭逃脫了配合!?

屋外径道的石燈配個生苔的小水池...這樣的造園,花費不多.可是不是原始又細緻?

另一石造水池, 溪旁小紅橋邊...是手工人為,卻自然天合毫無粗糙的匠氣?

----------

想不想好奇的猜猜,這樣一宿二泊的Ryokan經驗到底花費會多少?
B不置可否...不過三位同行的,被箱根的另一家"Gora Kadan花壇強羅"先洗禮後,都摇頭這Iwaso雖落置理想又要價較便宜,但心不足的大喊不值得..可想知道這箇中原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146699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耶
2006/01/13 23:12

攝影也很棒!

看來你玩得很盡興, 宮島我都還沒去過呢!

吃得也很優!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06/01/13 21:01
是哦~終於B倒寫擠出了最新的日本行記.
可是沒什feed back呀?好像自己在唱獨腳戲.
怎麼沒人加入討論住日式旅舘的經驗?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記
2006/01/12 17:00
遊記... 千呼萬喚始出來,呵呵

旅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嚴島神社
2006/01/09 23:39

真的好美!可惜我們只看過Disney裏頭的贋品,有機會真的該去日本看。


旅人的網誌

旅人行腳:縱橫美國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