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豹奇趣 - 南非Safari
2007/11/12 23:14:55瀏覽4855|回應12|推薦64
不是蓋的! 每天出遊都有看到獅群, 問題是牠們一堆像個懶人族, 連吉普車輾到獅身不到30cm距離, 還大半處於昏睡狀態. 動也不動像死屍般攤在地上, 根本毫無雄風壯氣...害B連拍照都覺得無趣. 這是Kruger safari的最後一篇, 還是獻幾張森林之王的遜態吧?去欣賞Musical的Lion King可能還更具吸引力...

像貓仔一樣? 天不怕地不怕橫躺, 安穩睡大覺! 吉普車比牠還龐大, 轟近了也懶得抬一眼? 21世紀的safari不再捕殺動物了, 連獅子也免去了戒防的警覺心?

都是母的?公的躲上了哪里.....

憨憨的像極了貓...真想下車去摸牠一把?

醒了喔?Ranger: 牠們吃飽就失去了攻擊性, 根本懶得理你!

就這樣也延路躺? Marc用車慢慢去趕牠們.... 回Lebombo用午餐時, 聽到別車人說當早有看到一群獅子追殺羚羊, 現場血肉淋漓的好可怕! 幸好B沒看到可愛羚羊的慘狀... 實在很難想像是同一群獅子的作為? 哎~就是全吃飽了才一付懶樣~
 
群居慣了的獅子怎茫然落單? 蜻蜓飛入玻璃屋中, 抓著相機追著牠拍....突然陷入童年用2隻手指頭抓那透明翅膀的記憶.... 原來B的童興一直不曾遠離?

利用午休去逛了一圈Lebombo的山產店, 跟fitness與Spa座落在10分鐘步行的下坡地. 每天早晚二趟的Safari都累了差不多了, 趁機補眠都來不及...哪有精力再去設備相當好的fitness發泄?

這雙白面木雕造形簡單又頗具趣味, 原想買它回家. 體積大但輕, 原可打包當over size行李跟上機... 一想這才南非的第一站, 帶著跑實在太麻煩. 問了運費卻比木雕貴...算了~去了Cape Town或許還買得到?

首飾、家飾品、石木雕刻、皮件...選擇不少, 但兩三樣看上眼的價位卻都不低. 只此一家又沒地方比也不知行情...最後只買了三張南非音樂CD帶回家重溫感覺與氣氛. (B家旅行早已不盛行買紀念品喔~ 當地特色的音樂及工藝品, 算是破例的另式收集!)

下午四點多全車人又集合出發...

各式的Impala又到處玩....真的跟麥當勞一樣you see them everywhere...

原是要拍車上的人影, 結果回家一看: 無意中竟抓到了一隻長頸鹿! 眼不尖的話, 延路錯過多少妙影都沒人知道~

4x4繼續跑...沒見什特別的, 開始覺得無聊.....哇~很難得, 竟突然出現這隻俊美靈巧的Cheetah!中文翻為印度豹. 牠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動物, 起速三秒內可達時速110公里. 牠與Leopard美洲豹像得很像, 只是頭與身體的比例小些, 臉上沒點狀紋路.

Cheetah不似Leopard能爬樹, 生產的小豹在初生的幾週死亡率高達90%, 獅子、hyena與禿鷹都是麻煩的天敵. 母豹除了育嬰期間(帶有未成年不滿20個月大的小豹)否則慣於獨立自處, 而且有很強的勢力區域觀念, 不像雄豹會結聚同遊及獵食.

之後又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戲看.... 天都快暗了, 突然聽到Marc的耳機好吵, 接著他要Christoph坐進車裡, 然後像駕雲霄飛車般全速起奔! 我們手不捉牢的話, 屁股可能都會被拋摔出無棚的車外... 飆了一陣車....

十幾隻長頸鹿不動聲色, 往同一方向排排站在看什麼?  天色漸暗, B忙著拍照卻愈拍愈糊, 不能用閃光燈就算能用在這樣的距離下也湊不上什助益~

大伙很好奇一直搞不懂, 這一大群長頸鹿是不是中了魔? 後來在伴用望眼鏡掃瞄兼指向定位, B才看到這隻"掠食獸"! 原來牠們兩方就這樣遠遠拉著距離, 略前略後對立著... 長頸鹿由於體型高大, 一般只有在低頭喝水或有成群獅豹圍攻才會受困. 牠們雙方這樣頂著, 還真有得比耐性..... 靜悄悄地, 牠們不累; 我們卻愈盯愈累.

這樣的黃昏一景狠似"蒼涼", B好不好借古詞:"枯藤老樹昏鴨,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來形容? 到底什麼跟什麼混拉一起啦?
   
好不容易逮到這三張有鳥的夕陽, B很開心....  有一種特殊的氣氛與境界!

被車燈吵到了?這才像獅子該有的霸氣嘛!  車子開得好慢, 就怕一不小心輾到不出聲的懶獅~
 
夜裡糊捉亂拍(肉眼還見得著, 可是數位相機的鏡頭卻一片黑), 還是逮到了黑影...眼睛瞪得可怕吧?

看Christoph的眼力有多厲害? 一路延著莫三鼻克的邊界公路返程中, 他竟然跳下車逮這爬蟲給我們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1342238
 引用者清單(1)  
2007/11/13 21:16 【Bruhlmeier's 心眼】 Boulder意外插曲 - 南非Safari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采
2007/11/12 23:57

B拍的照片有"現場直擊"的迫近與刺激,我忍不住喊: [哎呀! 退遠點,恐怖耶!]

好好看,很精采,謝謝你的分享!

(夜間的那一對眼睛更是扣人心弦!)

B(bruhlmeier) 於 2007-11-13 15:17 回覆:

拍到最後, 有時會忘情想跳下車取景....只是膽子還不夠大啦!
我們都看二位Ranger的反應, 他們都是一派輕鬆樣啊~
妳會喜歡就是B寫下去的動力喔~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12 23:21

好嚇人~

相片是你拍的嗎?

不怕嗎?

好利害~

B(bruhlmeier) 於 2007-11-13 15:09 回覆:

嗯~全是B自己拍的, 而且只是用傻瓜數位相機!(伴只拿望遠鏡、B負責拍照)
不像同車其他的人, 還帶了專業用的"大筒"精密機器....夫妻大小一人一臺.
第一趟safari會怕呀!之後就慢慢"蠻皮"起來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