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這是3億元的一餐飯
2010/04/16 14:57:11瀏覽7234|回應2|推薦46

昨晚星光燦爛,然而人性矛盾、風雲變幻、情感衝擊,星光盛宴在淡水小坪頂南國莊園舉行,與其記在天上刻在地上,不如鏤在自箇心裏,或是吃下肚裡抹不掉;為了慶祝闊別舞台已經逾33個月的J小姐~即將重新出發為anchor圈內再掀風雲(本人幫J小姐處理好前合約之法律問題;至少反對J小姐復出最激烈的嚴老兄,已經被說服不予追究),司機載著J小姐與本人,沿中央北路轉往稻香路朝山上開著(沿途上陸續出現好幾個Yannick Alléno的巨幅廣告看板),來到Ellipse 360橢圓型樣品屋之前,廣場入口處:兩輛保時捷(應該是本人老朋友~南國建設楊董父子的)與一排還不錯的名車(幾乎沒有坊間所謂雙B等級,這兒的B通常指的是Bentley),似乎透露晚間餐會的賓客財富水平(肯定沒有愛掛在網上的宅男鄉民),但是本人並不care,雖說是由科技界大老出面邀請本人出席,但今晚星光燦爛的是~只有與本人同桌的J小姐,當然還有Yannick Alléno。

6時52分,聽完楊建一董事長之子~新婚不久的立傑老弟(Jimmy)致詞,還有司儀謝忠道的引言之後,餐會展開,在14歲即踏入美食廚藝世界的Alléno,年輕時期曾經歷過許多不同型態的餐飲服務,這些廣泛接觸的靈感也造就了他未來精采多元又獨樹一格的廚藝風格。他認為擺脫歷史的束縛並且在其成就上不斷創新,是現代廚師的責任;他重新詮釋傳統經典, 堅持享用美食也是展現生活風格的重要層面, 所以在他的餐廳裡不論是桌上的餐盤、餐具、菜餚擺盤、桌椅、或是服務生使用的拖盤,甚至到裝潢都在在展現這位不凡主廚對於法式l'art de livre(生活風格藝術)的著墨,與他所傳達給大家的美食語言:年輕、但沉穩;經典、卻超越的不凡。

這樣精彩多元的創意,據說就連Bernard Pacaud、Alain Ducasse、Pierre Gagnaire、Pascal Barbot、Joël Robuchon等法國資深三星廚師前輩都看好Alléno才華,並且大方地稱他(與Philippe Legendre、Jean-Francois Piege等)俱為新時代法國廚藝界的接班人。Yannick Alléno認為他的創新~並不是只為了想要與人不同而做,而是希望提出更好、更聰明的方式與觀點在自己的專業上,所以這樣的創意總是非常貼近真實的餐飲世界,現代引領法國美食文化的先驅:讓人們自然的能與這些創意互動,繼而衍生出新餐飲與人文。
 
餐點內容:
開胃小點Chair de tourteau au naturel servie sous des feuilles de navet à l'aigre doux(蟹肉佐酸甜白蘿蔔葉)蟹肉與香料烹煮,淋上蛤蠣蜂蜜醋高湯,酸味與配菜酸甜白菜的味道相得益彰,蟹肉墊在酸甜白蘿蔔葉的上面,盤中點綴時蘿,算是以酸味開啟味蕾的開胃小點。

前菜Gelée de bœuf aux grains de caviar et coulis de cresson(牛肉凍佐頂級伊朗魚子醬及水田芥醬汁):馬丁尼杯中置入魚子醬與黃金牛清湯凍~本人以小湯匙舀起魚子醬與清湯凍,佐以水田芥醬汁一起食用,味道不錯。

海鮮Minute de bar de ligne aux écailles de poulpe(嫩煎海鱸魚佐章魚薄片),香煎海鱸魚其上放入冬南瓜泥,最後放上章魚薄片,盤中畫上小牛高湯與深栗色奶油醬汁;概念主旨在於海洋與陸地的賦格,主廚將海鱸魚快速的以橄欖油煎煮、搭配香炒章魚薄片開啟海中樂曲,配以陸地的冬南瓜、小牛高湯與深栗色奶油醬汁,陸地節奏與海洋相互演譯追逐,達到合諧美味口感享受。

肉類Volaille de Bresse et asperges vertes en quatre services(主廚特製四味法國布列斯雞佐綠蘆筍),嗯~貓兒主播前幾日吃三二行館那篇:寫得blog文筆頗好,本人也無須累述,而且吃甜點之前,J小姐與本人已經沿紅色樓梯下到3F,聽著南國建設的代表,介紹Pei Cobb Freed & Partners(貝聿銘-卡伯-佛列德聯合事務所)負責設計,興建這三十八層橢圓型《Ellipse 360》住宅大樓,居高臨下的360°景觀理念,因樓層不同,平均每坪價格在80到150萬元之間,售價直追信義計畫區名宅,新案規畫興建38樓超高建築,由於小坪頂基地海拔已高達348公尺,大樓從31樓開始,高度即與台北101相當,Ellipse 360規畫37戶,完工後屋頂高度達海拔500公尺。除一樓留做會所用,其他樓層一樓一戶,每戶250坪,價格將隨著樓層高度攀升,也就是說每戶約從二億元至3.75億元之間,而J小姐自然是興致勃勃!我倆走到南國莊園360橢圓型樣品屋之前方廣場,有水池有夜色有海景,呵呵~清風明月本無價,然而得付3億多,嗯,本人既然重收了4年前渴驥錯奔泉的J小姐,一晃數載後,再看J小姐有多麼堅持來Ellipse 360當宅女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cef&aid=3948719

 回應文章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運真是大不同
2010/05/06 19:16

有美女,又有佳餚

簡直是豬頭夢想的天堂

只可惜

豬頭沒有三億

要不然

拼命也要想辦法弄到邀請函

布魯斯不用做夢

都在香格里拉的天地享樂

豬頭卻.....

命運真是大不同

ㄎㄎ.......


布魯斯 Bruce(brucef) 於 2010-05-10 23:16 回覆:
當小弟以一種充滿歧異性的多元,開展夢想的天堂姿態,即便夢幻如不斷湧動的拍岸驚濤,至終~還是免不了:夢醒過來的最怕,小弟僅有的財富,對香格里拉天地的不斷創新,依舊發現:猶如嬰孩對
未來生活的夢想般~人生就像夢一場、夢一場。

愛買房地產的資本家
南國建設擺了南國莊園的客戶一道
2010/04/26 20:28

原本今日,我把商務應酬取消,把赴日開會延期,因為~原本我應該在南國建設的南國莊園,享用La Cote Saint Jacques主廚Jean Michel Lorain的米其林三星盛宴

酒鄉勃艮地名廚Jean Michel Lorain的米其林三星盛宴,由2010/4/21至4/28在南國莊園舉行

但是,16日左右,冰島火山灰造成歐洲航線停擺,至21日才開始陸續恢復過來,Cote Saint Jacques的先遣部隊與食材設備,無法準時飛來台灣,大家都猜測:Jean Michel Lorain的米其林三星盛宴場次~可能會減少

沒想到,南國建設認為,之前Yannick Alléno非常轟動,已經達到促銷廣告效果,所以乾脆取消了,非常過份(改由本地餐飲團隊與YA少數師傅接手),不僅擺了南國莊園的客戶一道!也損失了南國建設的商譽

那般喜愛葡萄酒的富商與投資客,期待落空!被擺了一道造成內心的憤怒與訝異,不知B大能夠了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