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部偶動漫「虧損破億」 中信創投涉內線遭約談
2018/03/23 21:30:17瀏覽17|回應0|推薦0

記者許貴雅/綜合報導

電視布袋戲企業霹靂國際,驚傳大股東「中信創投」趁利空消息發布之前,涉及內線交易賣股500多張、規避損失400多萬元,檢調兵分3路,搜索中信創投及經理人住處,並且約談總經理許博善、副總邱明慧,共9個人。

▲圖/翻攝自奇人密碼 YouTube

霹靂子公司偶動漫娛樂在2015年2月推出的《奇人密碼》,是全球首部偶動漫電影,霹靂從上到下強力宣傳。《奇人密碼》總導演黃強華:「偶就是你的生命,雖然他演的不是你,但是你也必須要把你的情感對這個角色認知的情感全部灌輸。」

MLB

《奇人密碼》斥資3.5億元,但票房實在難看,只進帳2千萬,也讓偶動漫在3月公告提列存貨跌價損失慘重,沒想到相隔三年,偶動漫的大股東「中信創投」遭到約談搜索。

中信創投和霹靂等企業共同投資偶動漫,不過偶動漫提列存貨損失高達1.91億,就在公告前,中信創投涉及內線交易,賣股500多張、規避損失400多萬元。檢調兵分三路,約談中信創投總經理許博善,副總邱明慧等5名被告,另外4名證人為中信創投職員,總共9個人。

MLB

霹靂開拓日本市場,擴張事業版圖,野心積極,但大股東中信創投在看到虧損危機前先跳船賣股,涉嫌內線交易,這回檢調動作侷限在中信創投,並未搜索霹靂國際。

MLB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wermas&aid=11127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