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為貴
2017/06/26 10:48:17瀏覽1844|回應2|推薦64

過去的幾十年,難得思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以「和」為貴。是多麼重要的事。
和,未嘗不是一種智慧;生活中來來去去的諸多關係,怎會沒有逆心的人和事呢?
在面對討厭,不順眼時,我們該如何說話?想說而不能說,不想說而必須說的話,想做而不能做,不想做而必須做的事。並不代表虛偽,而是以和為前提,以和為長遠之大局。

臉撕破了,再回不到原點。

「衣袖相碰也是緣。」就看你對感情的價值觀,當然為了和,「忍」是必然;一顆冰雪之心,從來不是憑空而得。

2017/6/25   映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eze30&aid=105237987

 回應文章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和为贵,需要情商
2018/11/12 23:21
相處之道,更多時候可能需要的是換位思考。與其說是“忍”,不如說,是“不忍”。換位思考理解了對方的負面能量來源,他/她自身的不易,不幸或不知情,也許會由心中生出很多不忍和諒解。衝突也就會少了許多,自身的委屈或憤懣也會釋懷很多。

很喜歡這幅畫~~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30 13:16

忍字 說簡單

實行卻很難

但是人際關係的關鍵

好友 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