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擦肩而過的記憶
2018/01/04 19:17:20瀏覽1218|回應2|推薦52

我是一個較不容易與陌生人寒宣的人,剛開始自己一個人出走旅行時,總會往人少的地方走,喜歡安安靜靜不被打擾,一個人享受閑靜的時光,一個人面對著美景自言自語。
當越走越遠時,更想融入當地民情,開始想要跟陌生人對話,沒有主題,只是聊聊,因為還不知如何主動的、自然的與他人交談,總是等到對方主動打招呼。
元日與好朋友到山上走走,朋友們醉心於美麗的景色在原地花了許久的時間拍照,我實在耐不住了,便自己獨自一個人往山上小徑散散步。沿著山坡小徑有許多結實纍纍的甘橘,農地主人正在採收橘子,難得的景象讓我在這畫面停留了許久,也拍攝了一些照片,在拍攝中,農地主人便丟了一顆橘子請我吃,只是一個動作,眼神便有了交流,可我還是不知要如何的與他們交談,只說聲謝謝。
在旅行中會遇到許多的人,有時只是一個微笑或是一聲招呼。今年期許在更多的旅行途中,能夠讓自己更自在的與每一位擦肩而過的陌生朋友成為我途中的深刻記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adparty168&aid=10988085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7 23:16

   敞開心胸, 同時 保持微笑 ~啾

   多嘗試幾次, 就自然會見到 "周遭善意的回饋 與接納" 了喔

   很容易的, 不妨試試看唄!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15:48

呵呵呵...

但願有一天,旅途上,

陳傳道成為被妳遇上的陌生人!

静默(breadparty168) 於 2018-01-10 08:29 回覆:

早安正華姐

期待將來的路上能遇見您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