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志願
2007/02/13 22:55:51瀏覽907|回應9|推薦35

  國小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寫我的志願。講真的,當時寫了什麼壓根記不得。不過年紀越大,堆積越多的夢想志願想寫寫。不過有些實在不是現在到未來的我可及,所以就留著那些夢想到下輩子或無限輪迴的來世。

  曾經想要當老師──國小的時候,曾經想當老師。也許是國小六年級的李奇峰老師影響我太多,使得我對教學以及與小朋友互動有很大的興趣。雖然自己當學生時,是個常惹老師發飆的壞學生。但事實上,很感謝每個教導我的老師。我想如果當老師的話,一定會像以前的老師一樣對待學生。

  曾經想當導演──也許是電影看得太多,總自以為一旦當了導演,一定能闖出佳績,拍出阿甘正傳或綠色奇蹟這類作品。但事實上,當我接觸某些導演時,才知道製作一部片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貴』。於是很輕鬆的放棄了這個念頭,況且,我發現自己比較適合演員,丑角或是壞人那類的。其實,演壞人比好人困難的多。

  曾想過當A片男優──OK,我的確真的想過。讀書時代,覺得當A片男優多快活啊,每天跟不同的女人發生關係。甚至跟同學去買了片特別版的色情光碟,只因為六十分鐘的愛情動作片中,有二十分鐘男優的訪問。不過,我想這段歲月一定對我的心理有變態的影響。因為自此以後,看A片的時候,都會特別注意男優的表現,搞得同學都懷疑我的性向。

  曾經想過當搞笑藝人──紅與不紅都沒差,只要能逗人開心就好。嚴格來說,這是我很認真想過的夢想與志願。曾經在觀光景點看見街頭藝人表演默劇,雖然不知道他是誰,也看不清楚他塗了滿臉妝的五官,但那一天,我們兩個玩默劇玩得很開心。搞笑藝人是很坎坷的藝人,無論心情好壞與否,上台永遠都為了逗人發笑。但如果給我選,我願意,再苦的人生執念,逗人開心的本身也是一種幸福。搞笑藝人的志願比較容易達成,即使不當藝人,生活中仍是不停地搞笑。

  曾經想要當廚師──能做出好吃的菜,又能滿足他人的胃口是最幸福的事情了。但這個夢想並不如想像中困難,至少我做菜肯吃的人還不在少數。目前的情況是,除正餐外,越來越迷戀料理點心類的食物。

  曾經想要當精神領袖──就精神領袖而已,如果不是宗教界人士的話,這理想會非常遙遠。不過的確很認真當了幾個月的帶髮修行人,也曾和神父打成一片。但七情六慾太重的我,再如何也當不成宗教人士,於是很努力朝世界和平邁進。有朋友問過我想得諾貝爾文學獎嗎?我搖搖頭,其實,諾貝爾和平獎才是我的目標。如果有一天我成名後死了,歷史在我的資料加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人道主義者、終身為和平奔走的世界人』。說真的,我會死得很甘願。如果把宗教人士當成目標,我想德蕾莎姆姆是我的目標。如果把非宗教人士當成目標,史懷哲醫生也是我的目標。如果把古人當成我的目標,或許就是墨翟了。

  曾經想當搖滾歌手──別鬧了,你看過哪個其貌不揚又矮得嚇人的歌手,能在舞台上又跳又叫。儘管我的歌喉還算不錯。但這個志願大概十八歲就不再想念了,畢竟我可以當自己的歌手。騎車的時候我會唱歌,在錢櫃或好樂迪時,我從來不放棄麥克風。那段歲月不再屬於我,但曾經在PUB唱歌也圓了我的夢想。

  曾經想要當武術大師──練了十年的武術,哪可能不這麼想過。但是台灣沒有武術運動發展的空間,而且就我的身材而言很難有發展。練武還是練,只為了強健體魄及防身。

  曾經想當編寫百科全書的人──與其說想當編撰人之一,倒不如說想狠狠地、半強迫性逼自己讀一回。OK,我們不要讓閱讀變得太困難。

  不管你信不信,這些都是我曾經想過的志願。沒有什麼歧視或看不起,這些都是我從年紀尚輕到現在成熟的心路歷程。不過前兩年又新增了一個,是以往未曾想過的──文字工作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745232

 回應文章

庫庫二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07/06/06 23:33

了不起之處:

1.志願繁多。

2.有種種不同甚至稀奇古怪的志願。

3.雖有1.及2.卻又那麼坦白可愛地令人讚賞。


庫庫二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5/04 14:48
我也沒有志願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5 15:48

看完突然認真想了一下

我沒有志願耶.........用力的想了半天.......還是....

沒有

我們老師也沒有出這種題目叫我們寫過

不過

你的志願還真多....



夏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其來有自..
2007/02/23 22:26

你的夢想都挺有創意..與想像力..

果然有當作家的潛力...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7/02/15 11:00

TO左岸的小草莓

等春雷應該就有機會了吧 XD

個人也很嚮往在家裡寫作過活的日子啊,

但還是得靠工作養我這個興趣

TO葉軒

其實勇敢與否倒不擔心~~

說真的,我們都是因文而友的朋友

無需掛懷這麼多

而且A片演員沒什麼吧,那段歲月裡,多數的男生朋友都有這種想法

但是興頭一過,就壓根啥興趣都沒有了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2/14 16:11

能對自己的瞬間念頭坦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至少對我來講。

期盼,在城邦上寫網誌久點後,也能像加西這麼勇敢,連自己曾想當A片演員都願意坦然承擔^^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雷打得真好~
2007/02/14 16:07
改天下雨記得提醒我出門,感恩!
我也很嚮往窩在家裡寫作過活的日子,可惜從來沒有機會遇上好雷,哈哈..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雷打到吧~~
2007/02/14 13:25

其實我一直都習慣閱讀跟看電影,也許是想訴說些什麼或是寫點故事吧。
2003年2月某日,尚在新竹讀書的我跟朋友夜遊歸來,洗了澡發現時間已經凌晨兩點了。但我卻全無睡意。
腦中猛然想起某些故事,抓了張A4紙的考卷,拿起原子筆就背面空白處開始書寫。於是就寫下了成人童話跟死神之約,那是我頭兩篇的創作。

自己沒當男優
不過我的確有認識的男生朋友去日本拍A片喔~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ranko&f_ART_ID=217191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A片男優真是小色狼們的美夢
2007/02/14 11:08

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因緣際會讓你走上現在這一條路的呢?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