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CrossFit武裝身體肌肉
2016/09/01 09:59:01瀏覽857|回應0|推薦0
3月起開始嘗試MAF method之後,調整飲食與訓練方式之後,體重(體脂肪)有很大幅的下降,最瘦的光景約莫是51公斤左右。那瘦削的程度在外表上臉頰消了,腹肌也明顯了,但透過全身鏡的照映,會發現上半身顯得很薄弱。

嘗試MAF method長達四個月之後,我的最大獲得不是瘦身有成,而是『自我紀律跟等待時間』的認知。減肥方法總是有的,訓練課表也是有的,只是能不能去要求自己完成,並在還沒得到回報之前堅持不放棄。
後頭實驗性質地增加一些醣類飲食,稍微放縱自己口腹之慾,會發現精神狀況開始有昏睡的問題(吃飽就想睡),但因為吃的量幾乎每天都能消化,所以體重沒有甚麼上升。
除此之外,一般運動除了常態的跑山跟破三小跑步訓練外,新納入了tabata或是HICT進行觀察。沒前往鍛鍊單一肌肉的健身房時,就拿家裡的槓鈴做CrossFit訓練跟徒手重訓,無非是希望在體態上添增一些肌肉上去。
新納入的CrossFit訓練跟徒手重訓,運動時間只要半小時,算是CP值非常高的訓練。大概一個月下來就發現很明顯的事實,瘦下來之後褲子鬆了,但做CrossFit跟徒手重訓換來的是,原本穿在身上感覺服貼的緊身衣變得有點兒緊XD。儘管如此,上半身並沒有因此變成壯漢,但一些原本吃力的肢體動作卻變得較為輕鬆。
如果想認識 MAF method的飲食到底好不好,延伸閱讀:
如果想認識做CrossFit訓練或是徒手重量訓練,延伸閱讀:
如果有想獲取體態調整的整體知識,延伸閱讀:
目前體重53公斤,體脂肪9% (本週量得數值)。我還會持續給自己時間。
1.保持自律 2.等待時間 3.不要停止自我實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7265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