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MAF Method ── 有氧訓練及飲食心得
2016/06/24 12:57:22瀏覽4359|回應0|推薦3
前兩天都PO了MAF Method的個人試用文,瞬間就有不少人想要嘗試。但以我過去的經驗還是希望能分享一些心得讓大家參考。

這套理論來自於 Phil Maffetone Ph D 
MAF Method,是Maximum Aerobic Function最大有氧能力耐力訓練方法的簡稱,旨在依循每個人的年齡和體質而設定的有氧心率進行耐力訓練。此法由著名耐力運動教練菲爾馬佛東博士 (Dr. Phil Maffetone)推廣。
Maffetone Method簡單而又涉及甚多,它是一個全面的方法,可以幫助個人找出什麼對他或她有效。通過走向這一旅程,你也明白要對自己的命運負責:獎勵是,你可以前所未有地更健康,棒到足以達到你的運動目標,並過著高品質的生活。
但究竟什麼才是Maffetone Method?到底特點是甚麼?
1.燃燒體內脂肪
2.控制慢性炎症
3.消滅糖癮
4.增加人體健康效率

如果你無法明確地遴選食物,或許可以參考升糖指數。升糖指數是用於衡量糖類對血糖量的影響。如果你懶得去針對限醣飲食多做功課,或許直接參考升糖指數表就能更快得到答案 (很多人擔心澱粉不夠沒有糖質,但事實上,蔬菜也是有糖分的唷,只是量很低,但這樣的低劑量其實很夠人體使用了)
如果可以,不要只做限醣飲食,MAF Method要做全套,所以希望還是要有維持有氧心率的運動方式。飲食只是控制你的血糖跟減少碳水化合物轉換成脂肪。但真正要燃脂的重點是低強度的運動。昨天跑完跟深井聊天時,他明確地指出我除了脂肪外,也掉了一些肌肉。這是真的。所以除了有氧訓練外,最好也做一點重量訓練,如果可以,蛋白質也必須維持比平常量稍微多(不是狂吃)以維持肌肉量。
MAF Method也許不是每個人都適用,所以你可以先做『兩週適應測試』,看身體的狀況如何?以我自己的例子而言,一開始斷醣後大概會有幾天,因為血糖很低跑不太動。但大概過了幾天適應後,就會慢慢抓回跑步的感覺。
The MAF Method ── 有氧訓練及飲食心得


The MAF Method──談談我如何從59公斤瘦到51公斤 



The MAF Method──燃燒脂肪的有氧練習


耐力訓練新法MAF Method──隨著心跳去跑


推薦書籍《天生是英雄》

Relates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6324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