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捉迷藏
2006/12/11 22:24:18瀏覽399|回應5|推薦24

  那被大火燃燒殆盡的鐵工廠,如今變得荒涼不堪。雜草矗立在工廠裡,遍眼所及都是發鏽的鋼鐵或腐敗的木材,連模具都還爛在這兒。

  當時黃毛小兒的我們,總喜歡在裡頭玩捉迷藏。秋天的午後,我們六個小鬼頭來到了鐵工廠。失去了抓蟋蟀的興頭,大夥決定在這兒玩捉迷藏。輪了幾回,論到我讀秒當鬼。

在大夥稀疏的腳步聲下,耳尖的我已經聽到幾個人的藏身地。

  我在鐵門欄杆附近找到小美,在小貨車車上找到阿志,接下來一個一個都找著了。大夥猜拳之後,仍然決定不了誰當鬼。一直是孩子王的阿志自告奮勇要當鬼。

  「好了沒?」靠在鐵皮屋上用手臂遮住雙眼的阿志喊著。

  我躲在沒有門扉的辦公室外頭,偌大的破爛鞋櫃剛好遮住我。正打算喊出『我好了』的時候,卻聽見辦公室門口有人對我招手喊著:「你來這裡,他們絕對找不到。」

  壓根沒想是誰,就隨著他躡手躡腳走進辦公室。黑鴉鴉一片,只有窗子透出一點光芒。我攀在窗櫺上,小心翼翼地看望外頭,深怕阿志哪都不找就只找這兒。

  「不用擔心,他們絕對找不到的。」身旁的人笑著。我看著他,他穿著漂亮的小型西裝,出落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哥。我還記得的話,當時在孩子時的眼裡,他顯得格外清秀。

  不過,當時真的沒想到有什麼不對勁。

  「好了沒?」阿志又喊著。

  「好了!」我大喊一聲,便轉身細聲說道:「你怎麼知道他找不到?」

  身旁的西裝小男孩笑著:「因為他們也沒找到我啊。」

  往外頭看著,其他人一一被揪了出來,我心底竊喜向男孩說著:「他們真的找不到我們呢!」

  小男孩對我點點頭,然後一面把小領帶扯開問:「你有沒有覺得很熱?」

  「還好啊。」我答道。外頭其他人都站在模具旁,阿志還不甘心地尋找。

  「很熱啊,」小男孩脫去了西裝外套大叫:「真的很熱啊!」

  我低聲罵道:「你小聲一點啦,他們會聽到。」小男孩開始解開襯衫的鈕扣,他開始哭了起來:「真的很熱。我眼睛跟鼻子好難過喔。」

  「不要怕,等一下出去就不熱了啊。」我安慰他。他開始咳嗽了起來。

  外頭阿志似乎放棄了,圈起雙手放在嘴邊喊道:「你贏了啦,出來吧。我找不到你。」

  才打算走出門口時,小男孩卻抓住我,他的手在微弱的光影下顯得好黑,像木炭一樣黑。

  「你快出去啦,這裡好熱。」他說著。

  「我們一起出去啊?」我笑道:「他們真的找不到我們耶。」

  他露出潔白的牙齒笑著,漸漸地連雙唇也透露出黑色的灰影:「你看吧,我沒有騙你吧。你先出去啦。」

  我對外頭大喊:「我在這兒。」阿志跟其他人走到這兒來,阿志罵我說:「這裡很恐怖耶,你怎麼可以躲這裡!」

  我轉過身,卻沒看見那個小男孩。

  「奇怪,他勒?」我喃喃自語。

  「誰啊?」阿志問道。

  阿志、小莊、小美,胖胖、蛋塔加我剛好六個人,哪麼,那個小男孩是誰?

  「這次輪到胖胖當鬼,我們再來玩。」阿志喊道。

  我們六人漸漸走離辦公室時,我禁不住好奇回頭看去。小男孩斜身在辦公室門口跟我揮手道別。脫去衣服的他,臉上幾乎都被塵汙抹黑了,連手臂都像浸泡在墨汁裡一樣。

  像是墬入夢裡一般,感覺附近都燒了起來,火光讓我的雙眼睜不開。

突然看見了兩個穿著銀色外套的大人衝進辦公室裡,隨即一人探出頭大叫:「我們找不到他。」然後兩個人衝出外頭,他們龐大的身子撞上並且穿透了我。

  阿志搖搖我問道:「你幹嘛?」

  我醒轉過來,告訴他們我剛剛看見的火場景象。大夥一時膽寒,便決定各自回家。

  我走出鐵工廠時回頭,只看見男孩的雙眼跟展開笑顏的雙齒。他仍是不停地搖著手。我已經搞不清楚他是跟我道別,還是告訴我他一直都在這兒。我看見他焦黑、揮動不止的手掌掉落在地上。

  回家問了爸媽,才知道鐵工廠發生火災之時,工廠老闆的公子葬身火窟。一直到火全滅了,鑑識員環境勘查時才在辦公室的一角找到他已成炭塊的屍首。當時,消防員沒能找著他。

  那時,我們都還是貪玩的孩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589931

 回應文章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鬼片
2006/12/14 10:49
太棒了,我超愛鬼片的,加西真是我的知音。

但是...我有幾個小小的要求...

1,白天看
2.窗戶電燈要打開
3.不聽聲音

>++++<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各位
2006/12/13 19:58

TO秈禾
您的形容太妙了,正好是我寫這篇小說的感受呢~

TO路子

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鬼片,但是遇到好看的還是會迷就是~~

就是有那種聲光效果的鬼片才值得收看ㄝ~

下次找你看鬼片

TO鐵球

姑娘,我的文章有這麼殺嗎??

你不要嚇死我才好~~

TO葉軒

你形容得太誇張了

自己人說話就別這麼客套了唄

我愛你們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6/12/12 20:55
我喜歡加西描寫的情景,尤其是前面,讓我很深的感覺到,你的景色相當入情,相當有味道,良好的描寫是能感動人的,優美的筆觸能深入人心,期盼自己有機會也能寫出這麼讚的描寫^^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怕
2006/12/12 15:25

我不知道,雖然我明知這只是加西的一篇創作,但是我就是無由的覺的哽咽想哭以及害怕,是種身如其境的感覺,就是有那種莫名的恐懼存在。

我又得去找我的醫生了!

PS:給路子

誰規定男生一定得勇敢呢? 你幹麻嗚啊嗚的?我不會笑你啦!


反正是個什麼"球"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
2006/12/12 09:43
昨天試著有在腦中構思鬼故事的場景,不過在描寫部分想不出我要的恐懼與懸疑戰慄感,只好作罷,看加西的文章過過癮也好,不過我不太敢看恐怖片,看那種片子我都只看快轉,雖然不聽聲音,但還是會被畫面嚇到。(嗚嗚,我是沒用的男人)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