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男假女
2006/08/15 22:23:47瀏覽1644|回應0|推薦11

  當我趕赴咖啡廳的時候,忐忑不安地想著這天安排的聊天重點。畢竟,這次遇到的對象是超乎我想像所及。幫一個男性朋友處理了一件要命的事,他才感恩圖報,安排了類似的朋友們與我的一場約會。

  很多人以為電視上才能看見的,這天我親眼看見了。

  Joanna秀出了她的身分證,對我抬抬下巴讓我看她的喉結。Joanna二十七歲,東部人,在二○○二年變性。身高一百五十八公分的她只有四十公斤,卻有著D罩杯的傲人身材〈儘管那是手術成型的〉。她的雙眼非常慵懶,神韻令人想起Penelope Cruz。化了微微的淡妝,小捲加瀏海。

  「我已經看透了你的眼神了,你一定覺得我很漂亮吧?」Joanna竊笑著。她很有自信,除了沒有子宮跟月經之外,幾乎與女人相同。當然她也已經去勢,但她選擇保留了喉結,作為她改變的證據──意義與刺青相同。

  「我應該不是第一個煞到你的人吧?」我大笑。

  「我去逛街,常會被人搭訕喔。」她笑著,我問她如何保持這種美艷女郎的模樣。「很簡單,勤勞運動,勤勞敷臉。」

  十八歲以前,她就知道自己該是女人而非上天賜與的男性。於是本來就家境富裕的她更加努力賺錢動手術,她的說法彷彿只是動個雙眼皮手術這麼輕鬆。對她而言,最難熬的一段並非術後,而是未完全變成女人這段過渡期。

  「你知道,很多人的眼光都很殘忍!」她對我這麼抱怨。他們不會明著說你,而會在背後指指點點。當你認同自己,為了改變成自己想要的模樣付出。別人卻不一定認同你的付出與改變。

  「你知道嗎?當我還是個男人的時候,我會躲在冰冷的房子裡啜泣。但一旦我改變之後,我就告訴自己,永遠不要再為了變性受到歧視而落淚。」Joanna說著:「當我變性之後,歧視的人還是大有人在,多半是男人。反而女人比較可以同情我,也能認同我。」

  才滿三十歲的Kiki也是個由男變女的變性人,唯一跟Joanna不同的是,Kiki如果是男的,會是令女生愛慕的帥氣男子;而變性之後,我敢保證就算是男生也會喜歡上她。她是有著中性、秀氣臉龐的變性人。手術後的她切除了喉結,但也沒有同Joanna如此偉大的第二性徵。比起Joanna,Kiki一點也沒有變性人的感覺。Kiki也不同Joanna有著正當工作。主業是連鎖量販店計時工的Kiki副業從事第三性公關,有些類似援交的活動──唯一不同的,是她兩方面都吃得開。男同性戀者會找上她,寂寞女郎也會連絡她。Kiki還有著男人的主要性器官,儘管隔著一身皮衣皮褲,還是可以看見她微小的突起。

  「我算是很幸運的人,這樣讓人猜不出性別的模樣跟裝扮。讓我省下了不少的麻煩,也讓我面對兩方都很吃香。」Kiki笑了笑:「我不像Joanna跟Mandy一樣有著自我性別的堅決認知。我認為自己就是中性的人,我可以愛女人,也可以愛男人。」

  「那你有情人嗎?」我問道。

  「我有一個小我兩歲的女朋友。」Kiki說道:「我們像一般情侶一樣很正常的相愛著,我們也有正常的性生活。之前也有過男朋友,你知道的,我們就是知道怎麼取悅男人。」

  不能說Kiki是個雙性戀的男人,相反的,該說她是雙性戀的女人。在她的想法觀念裡,似乎她比較接近女性。這說法也獲得她的認同。

  Mandy則是個由女變男的變性人,有著相當秀氣的臉龐,只動過抽取胸部脂肪的手術,私處仍是同女人一般。他是個髮型設計師,有著非常優秀的手藝。

  因為與其他兩人不同,因此我問了:為什麼想當男人?

  「家庭因素吧?」Mandy並沒有正面詳細地回答我,只讓我片面的了解是家庭因素改變了他的性別意願。他只給了我一個暗示,男人可以做的事情比女人多。Kiki跟Joanna對此沙豬說法感到噁心,但他們都認同男女不平等的社會現象。

  「雖然我們都說男女平等,甚至說女男平等。但事實上,男女根本就不被平等對待,」我點點頭,等著Mandy接續說下去:「或許你們不認同,但我是看不起男性才決定變成男人。」

  我們四人大略閒聊了聊,我開始按照編排的問題提問:你們最痛很別人怎麼歧視你?

  「言語諷刺,」Joanna說:「最討厭動不動就把言語火焰燒到我們這種人身上的人。我還被罵過是陰陽人,周星馳九品芝麻官裡的台詞。」

  Kiki跟Mandy點點頭,Mandy笑了:「我還被人說是蚯蚓勒。」

  眼光的歧視他們默許,畢竟這樣的事不是這麼容易被社會接受。但是,至少要懂得留些餘地。言語上的冷嘲熱諷是最令他們難過的出處,他們也是努力生存的人,只是與常人不同而已。

  你們還有正常的性行為嗎?這是很蠢的問題,卻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包含我。

  Kiki不用說了,她的性生活很圓滿。Mandy倒是害羞的說,興奮的時候他還是會有女性的基本生理,但不同的是,他靠自己。Joanna則是已經很久都沒有性生活了,她偷偷告訴我,其實她去勢的那兒可以發生性行為,也有類似的高潮感受。但是,她並沒有打算讓人碰。

  你們怎麼對自我的認知保有一定的堅持?

  「就是不要懷疑自己吧!」Joanna說:「起初會懷疑自己變性是否錯了,你知道的,這種事別說外界了,連自家人都不一定能接受。變性要挑戰社會眼光,或是要抱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決心。儘管我們很堅持,也下了決心。卻還是不一定能突破許多道關卡。」

  「變性的人,多半都會有與世隔絕的打算吧。不是我們無情,」Mandy說著:「而是社會迫使我們必須無情。我們這樣的人,很難活在被攤開的太陽底下而不受批判,通常受到抨擊會比支持還多得多。」

  如果還有下輩子,你們會選擇變性成理想的性別嗎?

  Joanna:「不會……這輩子就夠受了。」

  Kiki:「會,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Mandy:「會,做自己最好。」

  最後一個問題,你們會打算去改身分證上的性別嗎?

  「別鬧了你。」Mandy說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40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