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劈腿的理由
2006/07/30 03:54:31瀏覽872|回應2|推薦13

  「嘿!拿根菸抽抽吧。」我抽出他遞過來的香菸,「怎樣了?進化了嗎?」

  「退化了,」他逕自點了菸:「現在只剩下飄蕩的心了。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敢付出,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

  我點點頭,他扣了扣關節發出幾些聲響。他把打火機地給我,我擺手拒絕。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偏偏有些人,你等了一年卻也沒下文。」他繼續說道:「這跟宿命有關吧。劈腿傷害人,背叛傷害人,遠離傷害人。於是我們拼命地傷害別人或被人傷害。真是一點輒也沒有。」

  「所以你現在單身?」我問著。

  「沒,我有一個等待雙棲的伴侶,等她能靜靜地愛上我。」他說道:「我很愛她,但她對我頂多只到喜歡的程度。所以我打算花時間去耗。嘿,一起走走吧。」

  我同他兩人沿著淡水河岸走著,燈光跟喧囂的人聲在一旁刺激不停。

  「你知道,靜靜地等待別人愛上的感覺就像真心初戀一樣,雖然說我的初戀已經不知道是哪時候了。初戀的精華就是,未來所有的感情都跳脫不出這個戲碼。然後你一直找著跟你初戀對象相像的人,然後傷害別人,或被她傷害。好讓你能藉由反覆的戀情之中得到救贖。」

  「那你呢?」我問著:「獲得救贖了嗎?」

  「死了大概八次吧,」他比出八的手勢,「加上這次剛剛好就八次。」

  「我不想糊哩糊塗就愛上某個人。」他說著:「可是愛上很簡單,維持很難。雖然我們都知道這是廢話。但這倒是真理之一,為什麼沒有一個電腦程式可以算出完美配對呢?」

  「你搞得出來肯定會吃死全世界。」我笑著:「我們時時刻刻都不停的問自己:跟她配嗎?她跟我配嗎?她跟我的脾氣合不合?她在床上跟我夠不夠激情?她吃的東西會不會讓我作噁?我想什麼的時候,她是不是也能心有靈犀?」

  「還有還有……她能不能忍受我抽煙?她抽煙的話我又能不能忍受?我們是否喜歡同一類型的音樂?我們都是物質化還是精神化的?」他說著:「太多了,感覺全世界沒有人可以對上胃口。」

  「拜託,你喜歡可以發生性行為的女傭還是有自我的女朋友。」我問:「那你怎麼選擇女孩子,我說現在。」

  「看對眼談得來就上,然後什麼都不想,只想辦法維持跟她的感情。就算自己心死或冷感都是。就是已經沒有愛了,還是像贖罪般維繫著。」他要幫我點火,我沒拒絕他。「人類的愛情雛型已經在初戀過後完成了,現在的戀情都是隨著初戀演化的變態體。如果毎段愛情都像初戀一樣該多好?」

  「那你總有一天會跳樓自殺。」我說著:「你會被傷害到連臉都抬不起來。」

  「總比毎一段愛情都隨著時間褪去好吧?」他說:「最好是初戀就結婚,然後一切都不要再想。」

  「那你往後找到另一個很符合你的對象怎麼辦?」

  「就只能劈腿啊或是地下情啊。別鬧了,人類是很自私的。即使你無心傷人,也總有傷人的時候。」他說著:「除非到緊迫時刻,否則要瞞家人一輩子。再怎麼樣,我也沒有傷人的權利。」

  「你是個好男人。至少就劈腿而言,你是很有道德的劈腿族。」他笑了笑,我繼續說道:「但是劈腿本來就是毀損約定俗成的。」

  他露出受傷的眼光看著我:「不知道,不過總比沒愛過好。即使只有記憶,我也甘之如飴。」

  「所以,這是你劈腿的理由?」我問。

  「嗯,總比沒愛過好。」他踩熄我扔下的菸頭說著:「我們都會受傷,只是我想當自私的那個人。」

  淡水海風吹拂著浪潮,心跳隨著浪起浪落跳動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375113

 回應文章

浜野六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劈腿
2006/08/17 17:18
就什麼理由都免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理由千百種
2006/07/30 09:28

愛...到底是什麼???

最深刻的是,有人竟用"世上沒有圓滿的事物"所以,他很有理由外遇,他的人生就這樣的理所當然不用完美,消極性的不完美

讓深愛的他家人及愛人,愛的好無力,愛的好殘缺

對不起,又把你的家當垃圾場到垃圾..........很喜歡你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