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卡路里是不一樣的
2019/07/03 20:04:18瀏覽923|回應0|推薦0

這本書你買了沒?好卡路里,壞卡路里

這本書在美國首度出版是2007年,相隔12年之後,我們才有緣看見中文版本。2007年出版時是個劃時代創舉呢!這本書的出版,間接引發了妮娜‧泰柯兹另一本《令人大感意外的脂肪》的發想。

肥胖症、糖尿病,以及許多因為攝取過多精緻食物導致的流行病,到底為什麼?從一九七零年代至今,這個問題不停地周旋在科學家以及營養學家的腦中。人類的時代走過阿金飲食、也走過低脂飲食,蔬食生活……等等,我們至今仍作著為求健康的飲食實驗。

去年的歐洲肥胖學術報告指出:2045年全球肥胖人口將占22%,且有八分之一(14%)的人將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國民健康署在2018年提出調查結果,台灣成人過重與肥胖盛行率將破四成五。

換言之,這條路我們偕著內臟與體脂肪走了很長的一段路。還要走多久,人類才能從新世紀的流行病中逃脫出來呢?還好,隨著科技與研究能力的提升與發展,越來越多人開始鑽研肥胖問題,並試圖在黑暗混沌中帶來光明,這包含著科學記者Gary Taubes

記者Gary Taubes做了許多研究與調查後,至今他一共出好幾本書,而這本【好卡路里,壞卡路里】可以說是動搖了過去營養學的知識,也震撼了過去飲食工業的根基。

這本書讓我們理解脂肪與碳水化合物的原罪,以及影響健康造成諸多流行病的根本問題。這本書在美國出版已經超過十年了,非常樂見它即將在台灣出版。不管你是不是生酮飲食、或是甚麼特殊的飲食法,甚至只是純粹對飲食企業有所想法,都可以在書中得到答案。

一本好書的價值是,即使過了多年,仍舊值得我們納入書櫃一讀再讀。

博客來書店連結

(照片是本書的原文版,941人將近滿分的閱讀回應。同時也是該系列書籍中一度最暢銷的書籍。但我們都知道,好書不只暢銷,也會是長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27941776